房租或从下周开始扎堆上涨!总理向房东喊话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15 15: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下周房租上涨冻结期将结束,租客们需要准备提高生活成本了。

140798879273357

Image by Photo Mix from Pixabay 

而商务委员会警告房地产投资者,在冻结期结束后商议集体涨租的行为可能面临垄断联盟类行为的风险。

政府于3月26日宣布冻结六个月的租金上涨,这是在疫情期间保护租户的一项措施。

但是,一些租户已经提前收到了涨租通知。

在惠灵顿租住一间公寓的Zoe(化名)就是其中之一。

她最近因疫情失去了工作,而且身患眼疾。

她的残障补助金是她每周的全部收入,为500纽币。

随着她在8月份续签租约,她收到了一份通知,从9月25日租金冻结期结束之日起,她的周租将上涨40纽币。

这样一来,她每周的租金最高可达370纽币,占她总收入的75%。

“显然,我很沮丧,因为330纽币已经很多了,我承担不起。”

她对通知作出回应,要求房东基于她的个人情况以及潮湿、发霉的房屋状况,重新考虑。

她说,在她居住期间,该物业尚未完成任何修缮工作。

这家物业管理公司回答说,得知他们的情况对他们感到遗憾,但房东需要更好的租金回报。

然后,他们询问她是否尝试过“经常”使用除湿机。

由于Zoe的残疾,她需要居住在合适的房屋里,并且允许饲养导盲犬。

她在惠灵顿寻找其他的住所,但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因此她被迫接受涨租。

“说实话,这是邪恶的做法,而且他们在允许的范围内以最快的速度做了这事。”

商务委员会发出警告

上个月,商务委员会在发现房产投资者在网上论坛讨论集体涨租计划后,发出警告。

在9月26日租金冻结结束后的第二天,整个行业都在讨论提高租金的问题。

委员会主席Anna Rawlings表示,投资者有违反商业法的风险,并已向该行业的代表发送了建议信。

“房东需要意识到,他们可以在租赁物业的供应方面互相竞争,他们可以开展住房供应业务。”

“因此,它们要遵守竞争法和消费者保护法的规定。他们应确保了解自己的义务并确保遵守这些义务。”

房东之间的“讨论”

房地产投资者联合会的执行官Sharon Cullwick收到了其中的一封建议信。

她说,投资者正在Facebook上讨论各种可能性,该协会已敦促他们注意这些信息。

“我认为这是商务委员会进行的一般性讨论。我认为没有什么特别的。但这确实向我们发出警告,他们正在研究房地产投资者的行为。”

她还猜测商务委员会在疫情中不希望租金上涨。

Cullwick说,租户应当预期在未来几个月内看到租金上涨。

“我们听说有相当多的房东提高租金,但是其中一些是因为立法出台而拖延了涨租。”

Helen O'Sullivan是Crockers物业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管理者大型投资组合物业,包括奥克兰市中心的许多公寓。

她没有看到很多租金上涨的通知,对此也没有预期。

“房东已经意识到,拥有一个可以在疫情期间支付账单的优质租户,是最大限度地增加收入来源的最佳途径。”

“保障租客确实是目前维持房东收入的最佳方法。”

她敦促房东尽可能留住好房客。

总理:“希望房东拥有一定胸怀”

总理Jacinda Ardern已要求房东,他们应考虑在租金冻结结束后“对房客保持公平的心态”,来决定是否增加房客的生活费用。

她说:“商务委员会一直在关注他们是否在这里看到与立法义务不符的行为。”

“最终,我要传达的信息是,我们仍然需要照顾500万人的团队。我们仍然希望房东确保他们的长期租户能够在非常困难的环境中维持租金。因此,我要求保持一定的胸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