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银行警告:极端情况下房价或下跌一半!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17 16: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根据储备银行的模型,失业率急剧上升超过目前的预期水平可能会导致房价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

163542384148184

储备银行预测,如果疫情导致失业率逼近18%,且持续保持两位数的失业率四年,那么银行们将需要数十亿纽币的纾困资金。

8月,储备银行预测,失业率将达到8.1%的峰值,从而引发地产价格下跌9%,“从高峰下降到低谷”。

但它还模拟了两个“悲观状况”,在这些情景中,失业率上升至13.4%至17.7%之间可能导致房价下跌37%至50%之间。

这将导致银行出现巨大数额的坏账。

储备银行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自从三月下旬和四月初做出这些预测以来,这些预测最终发生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但储备银行警告说,一系列进一步的不利冲击可能会使其“在合理的结果范围内迅速恢复”。

在储备银行所模拟的“非常严重的情况”下,银行将需要在危机第三年提供7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以维持生计并保持贷款。

“尽管这些情况很严峻,但在国际上并非史无前例。“

储备银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表示,这类银行坏账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巨大的。

储备银行行长Adrian Orr经常表示,疫情可以说明为什么储备银行去年要求银行增加资本储备是正确的。

尽管一些经济学家对大流行期间到目前为止房价上涨的方式感到惊讶,但储备银行的模拟暗示,如果失业率上升至一定水平以上,房价下跌将成指数级增长。

该银行指出,在爱尔兰,2006年至2012年间房价下跌了一半以上,这就是一个例子。

储备银行在报告中说,疫情的出现已经向银行和监管机构明确了在压力测试场景中考虑更严重的“黑天鹅”事件的重要性。

总体评估是,在基本的“悲观”情况下,银行可以依靠自己的资本生存,但是随着经济的复苏,重建缓冲资本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Bascand表示,这还建立在假设银行将采取合理行动的基础上,并且他们可以看到危机将如何发展,而“现在情况并非如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