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预测房价将下跌5%,但购房者却表示无所谓?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17 10: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经济学家、房地产经纪人和购房者对房价下跌的预测不屑一顾。

908589214959699

财政部在大选前的更新中预测,到明年六月新西兰房屋的均价将下降5%,然后随着移民的增加和经济信心的恢复而反弹。

储备银行购买债券已将借贷成本推至历史最低水平,惠灵顿的首次购房者Grace表示,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

“我见过起居室朝南的两居室小别墅,要价超过80万纽币,所以感觉真是太疯狂了。有很多带着婴儿的父母出现在现场,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相当饱和的首次购房者市场。”

Grace不确定财政部预测的房价暴跌是否会出现,但无论如何她现在很高兴去购买一套房子。

“5%的房价下跌……最终不会造成太大区别,尤其是在贷款成本这么低的时候。”

“我不知道我是否会等着看房价下跌。”

Michael Franks最近和他的伴侣买下了一套基督城的房子,他说,短期的价格下跌不太可能让任何买家感到遗憾。

“我们很高兴现在购买了房屋。当我们进行交易时,它看起来确实具有竞争力。房价似乎比正常价格上涨了15%。”

“进入市场不是为了个人利益,这并不是我们真正的意图-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进一步的生活。因此,我们即便不能赚钱也觉得很值。”

自从出现疫情以来,房价一再与银行经济学家的下跌预测相悖。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市场受到了放宽贷款限制,降低抵押贷款利率和财政刺激措施的“刺激性冲动”。

尽管随着工资补贴的支持逐渐消失,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但他还是怀疑这是否足以让房价下跌5%。

“我们要记住,随着明年的到来,失业率可能会上升,这可能会使房市失去优势。但是话虽如此,我们认为市场将保持并具有相当的弹性,而且我们很可能不会看到跌幅,”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刚刚创下了五年来最繁忙的8月销售记录,全国一半的房价都创下了记录。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财政部预测的下跌5%是有附加条件的。

“我们认为价格已经连续107个月上涨,这确实给可承受性带来了压力。因此,下跌5%,我认为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目。但是,财政部警告说,如果对疫情的抵御能力和当前的情绪持续下去,他们也将修改这些预测。”

7月份,新西兰出现了7年来首次净移民数量为负的情况。

财政部表示,边境限制可能会继续,短期内将限制移民,这反过来将影响住房需求。

但Realestate.co.nz首席执行官Sarah Wood表示,可能还有另一批买家在等待入市。

“与年初相比,我们网站现在的国际流量有了很大的增长。我们对流量进行了调查……其中一半是希望返回新西兰定居的海外新西兰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