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首次购房者数量激增!这是工党的成果吗?

作者: Jacky   日期:2020-09-24 13:20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房市似乎正迎来越来越多的积极信号。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新西兰市场上可能会有更多的首次购房者出现,但政府似乎还未做好应对措施。

893374560420172

在深入聊房市之前,我们首先科普一下KiwiBuild项目。新西兰工党联合政府此前颁布了海外买家购房禁令,并推出了KiwiBuild计划,指出要在10年内建造10万套可负担的房屋,并在第一年建成1000套。

在第一次大选辩论中,KiwiBuild被认为可被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用来在辩论中“攻击(attack)”。事实上,在辩论之前,Jacinda Ardern就告诉记者,她曾预期她会被KiwiBuild这个词“炮轰(peppered)”。

在辩论中,Ardern说,她很高兴捍卫她执政期间政府在住房方面的成绩, “从首次购房者数量的变化来看,诸如外国买家禁令之类的举措是有效的”。 Ardern谈论的禁令是在2018年8月推出的,目的是防止没有公民或永久居民身份的境外买家在新西兰购房。

不过,有人就上述政策质疑,这样的政策是否真的带来了显著变化,而工党是否又可以帮助到市场上其他首次置业者?

新西兰统计局财产转让统计数据(property transfer statistics)显示,截至2020年6月,新西兰在一年中仅向外国买家出售了591套房屋,占所有出售房屋的0.4%。与2018年的超4000套住房出售给海外买家的数据对比,这一数字下降了85%。

703244256636030

(关于新西兰首次购房者的数据统计)

记者尚未得知出售给海外买家的房屋价值,这也使得预测这些房产是否在首次购房者的承受范围之内变得困难。市场上有更多的首次购房者,他们约占新的抵押贷款的11.5%,而在工党领导政府当选时,这一比例仅为8%。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首次购房者的数量增加同样也是工党当选前的趋势。在2017年大选或2018年8月外国买家禁令颁布之后,首次购房者的数量都没有显着上升。

那么,本届政府在其首次任期内还为首次购房者提供了哪些援助?据了解,在过去一年中,约有一半首次购房者获得5000纽币用于既有物业的首次购房补助金,或1万纽币用于新建房屋的补助金。这一举措事实上是上届国家党政府HomeStart grant政策的延续。

据悉,工党住房政策KiwiBuild并未达到其最初定下的首次执政期间1.6万套住房的目标。按照其计划,在十年内,工党政府将会建造10万套住房。KiwiBuild进展缓慢已成事实,自2018年6月以来,新西兰已完成548处KiwiBuild房屋,另有977处房屋正在建设中。

116112620022090

(关于新西兰首次购房者所购买房产类别的数据统计)

记者了解到,KiwiBuild的许多房屋都隶属于大型房产开发项目,后者也会出售非KiwiBuild房屋。在工党看来,如果没有KiwiBuild,这些开发项目将无法进行。据悉,目前还有1419处房产已经完成建设,另有458处正在建设。不过,目前尚未知晓这些房产是否隶属于KiwiBuild项目。也就是说,如果将其并入KiwiBuild项目中,那么目前已建成或正在建造的房屋总数达到了3402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