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Build销售率超高!关于奥克兰公寓市场,你还要知道这些

作者: Jacky   日期:2020-09-24 14:49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根据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奥克兰售出的新公寓数量较去年有所下降。Colliers指出,KiwiBuild公寓项目在一定程度上依然利好奥克兰公寓市场,因为其保证了奥克兰公寓销售总体数量,同时其自身也有更高的销售率。

816280097667657

在Colliers于2020年上半年调查的58个公寓项目中,363套新公寓被售出。而Colliers在2019年下半年调查的63个公寓项目中,共计469套新公寓被售出。2019年上半年,Colliers调查了65个公寓项目,共有368套新公寓被售出。据悉,Colliers每六个月就会对奥克兰的公寓市场进行一次跟踪调查,以了解规模超过10个单元的待售项目的情况。在本次调研的58个公寓项目中,有30个正在建设中,24个正按计划出售,有4个已经完成。调查的项目共含有3733套公寓。

KiwiBuild销售率较普通公寓高5倍

据了解,在Colliers2020年上半年调查的58个公寓项目中,有4个项目隶属于KiwiBuild计划,96套KiwiBuild公寓被售出,平均每个项目售出24套。相比之下,调查中还有54个非KiwiBuild公寓项目,其共售出267套公寓,每个项目平均售出4.9套。Colliers分析,得益于较好的地理位置以及大多数新西兰人能都承受的价格,KiwiBuild公寓的销售率比非KiwiBuild公寓项目高出5倍之多。

此外,Colliers住宅项目营销全国总监Pete Evans还透露,今年奥克兰市场上的公寓项目总体数量有所减少。据悉,2020年上半年,KiwiBuild公寓销量大大低于去年下半年。在去年下半年,5个KiwiBuild公寓项目共实现了187笔销售,平均每个项目的公寓销售量超过了37笔。这一销售率同样好于同期的普通公寓项目,本次调查的58个非KiwiBuild项目共售出了282套公寓,每个项目的平均销售率仅为4.8。

334872397939010

郊区新公寓项目更多

从地理位置来看,2020年上半年所调查的363套公寓中,有三分之二(244套)位于郊区。Evans认为,KiwiBuild提高了奥克兰的整体公寓销售率,“虽然疫情造成了一些施工延误,但这些项目总体上已步入正轨”。他表示,新进市场的CBD公寓项目和CBD周边地区的公寓项目数量较少,这些项目的平均价格分别为150万纽币和160万纽币。 2020年上半年,CBD公寓占调查公寓销售总额的12%,而CBD周边这一数据则为21%。

显然,位于郊区的公寓项目销售占比较是最大的。以位于Manukau City的Kotuitui项目为例,其共建有61栋联排别墅,其中36栋为KiwiBuild住宅。这些KiwiBuild项目下的联排别墅价格位于59万纽币至77.5万纽币之间,在市场中占有绝对优势,且在8个月内售罄。

今年上半年最畅销的公寓项目是Risland Albany。其共有141套公寓,在2020年上半年的销售数据为60套。

139000582012376

据了解,KiwiBuild项目在交通便利度、购物配套、餐饮配套等方面表现良好。“公寓地理位置不佳将成为项目掣肘,这些楼盘必须靠近公共交通枢纽或区域中心,才能在销量上有较好表现”,Evans分析道。

KiwiBuild成购房者和开发商双赢选择

事实上,为契合政府“KiwiBuild underwrite”的宗旨,开发商在进行定价时,三居室KiwiBuild的价格必须低于65万纽币,两居室的价格需在60万纽币以下,一居室则不能高于50万纽币。

“KiwiBuild能让开发人员更加努力,因为这些项目具有更大的确定性也更具备可融资性,因此总体风险较小”,Evans同时直言,接手KiwiBuild项目,也意味着开发商需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利润率。“两层和三层联排别墅已成最大市场增量,它们是首次购房者的首选”,他说,这些房屋的建造成本更低,并且买家能以同样价格获得比公寓更大的居住面积。

“联排别墅同样也是银行倾向的房产”,Evans分析,银行可能会给购买联排别墅的购房者批九成贷款,而只给公寓购房者批八成贷款。在他看来,相比购买具有分层产权和法人团体的公寓,新西兰的购房者依然倾向于拥有自己的土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