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成最差投资购房地!买房最好选南岛这里......

作者: Jacky   日期:2020-09-25 17:32 阅读:  来源:REI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EINZ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最新发布的《资本利得和租金收益率报告》显示,Southland成为住宅地产投资者(residential property investors,下称“投资者”)收益表现最好的大区,其资本利得位居新西兰第二,租金收益率同样也位居第二。出人意料的是,在报告所分析的全国16个大区,奥克兰和Canterbury 的投资者收益仅排第14位和第16位,并不被投资市场所看好。

267070176298697

全纽第一:

Southland投资房收益增近两成

与去年同期相比,Southland大区投资房资本利得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增长19.3%,其中位数价格从28.5万纽币升至34万纽币。此外,Southland大区房产租金收益率亦同比增长4.9%,使其成为新西兰住宅地产投资综合表现最好的大区。

867542257673066

在过去六个季度中,Gisborne 大区在其中五个季度中的投资回报数额都位居全国前三,其在本季度更是排名全国第二。Gisborne大区的资本利得在全国排名第四,从 37万纽币增加到了 43万纽币,增幅达16.2%。其租金收益率达4.6个百分点,在新西兰排第四。

此外,就投资回报而言,West Coast大区的排名与Gisborne大区一同位列全国第二,该区域的投资房资本利得排名全国第六,从19.5万纽币上升至22万纽币,增幅为12.8%。West Coast的租金收益率更跃居榜首,达到了6.7%。

全国最差:

奥克兰收益和租金收益率均垫底

此外,报告还发现,奥克兰的投资房资本利得在全国仅排名倒数第三,为第14位,同比仅增7.6%。值得一提的是,奥克兰在所有地区中的年度租金收益率也是最低的,仅为3.2%,这使其成为全国住宅地产投资表现最差的大区。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说:“Southland在资本利得和租金收益率方面保持上扬趋势,说明该大区已满足战略投资的所有要求。LVRs(loan-to-value ratios,贷款价值比率)政策的暂时撤出,以及其所带来的投资购房所需的40%首付要求被取消,将让Southland大区持续受到投资者关注。”此外,Norwell还指出,一些主要银行也开始向投资者提供与自住房购买者相同的贷款条件。

615567170560915

与2019第二季度相比,2020年第二季度资本利得增幅最大的大区是:

1. Hawke's Bay大区投资房的价格从 47万纽币增长到56.25万纽币,资本利得增长19.7%

2. Southland大区投资房从28.5万纽币增至34万纽币,增长19.3%

3. Manawatu / Wanganui大区的投资房房价中位数从35.8万纽币增至42万纽币,资本利得增幅为17.3%

4. Gisborne大区投资房房价中位数从37万纽币增至43万纽币,增幅为16.2%

5. Otago大区投资房资本利得增长14.1%,从46.3万纽币升至52.85万纽币

261975109005928

然而,与上述大区增长态势相反的是,奥克兰和Canterbury大区投资房资本利得分别跌至排行榜的第14位和第16位,而Bay of Plenty和Nelson的投资房走势,则显示了这些区域的房市在过去几年中逐步趋于稳定。

意料之外:

疫情未阻止投资客赚钱

“尽管疫情所导致的封锁,在今年4月阻止了很大一部分新西兰的房地产活动,但由于房产中位数的强劲上涨,全国各地投资者所获资本利得均出现稳步增长”,Norwell引用报告数据并指出,全球疫情同样冲击了新西兰,但从资本利得的角度来看,除奥克兰、Canterbury 和Bay of Plenty外,新西兰其他所有地区投资房资本利得的增幅均达两位数。

“过去数月,有许多因素推动这些地区投资房的资本利得增长,包括LVR政策的临时撤销、投资者对房产的需求上升及目前的低利率环境等”,Norwell直言,现在是近20年来新西兰人对房产“最可负担(most affordable)”的时期,因为投资者可以更容易地向银行贷到款。

104045887018636

今年第二季度,租金收益率最高的大区为:

1. West Coast大区的租金收益率为6.7%,低于去年的7.5%

2. Southland大区的租金收益率为4.9%,低于去年的5.5%

3. Gisborne大区的租金收益率为4.6%,低于去年的4.9%

4. Taranaki大区的租金收益率为4.6%,低于去年的4.9%

5. Canterbury大区的租金收益率为4.5%,与去年持平

855218698007407

Norwell分析,由于疫情冲击,新西兰政府在今年3月开始实行为期半年的租金冻结令,并于今日到期。所以,坊间预期新西兰大部分地区会出现投资房收益率下降的趋势。

“房市下跌并没有出现,这特别引人注目”,Norwell说,人们此前持有”疫情导致失业率上升,并最终对租金收益率产生严重影响“的担忧,但事实表明这些情况并没有出现。

他同时透露,新西兰唯一租金收益率仅有小幅上涨的大区是Tasman,相比去年6月的3.4%收益率,今年第二季度该大区的收益率略微涨至3.5%,“起因可能是Tasman是新西兰过去一年中,租金涨幅最大的大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