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疫情之下房产市场逆势上涨?经济学家这么解释……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29 11: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Frank编译】尽管疫情带来了经济动荡,但经济学家对房价为何逆势上涨已建立了一个理论。

243822569386093

Cameron Bagrie周二(9月29日)对AM Show表示,富裕的婴儿潮一代正将他们的积蓄捐赠给下一代人,以供他们迈入房地产阶梯。

他说:“妈妈和爸爸不会去欧洲,他们不会去美国,他们还有一些备用硬币。随着疫情大流行的到来,海外旅行成为遥不可及的梦想。”

今年早些时候,有人曾预测房价可能会下跌10%或更多,但尽管历史上季度GDP跌幅最大,但房地产市场什么也没有发生。

Kiwibank高级经济学家Jeremy Couchman本月初表示:“就像疫情从未发生过的那样。”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上周发布的数据发遍,即使租金上涨被冻结,房地产投资者的收益也几乎没有变化。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说:“人们最初没有担心收益率将因疫情导致的失业率上升而受到严重影响。”

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告诉Stuff:“每个预计价格下跌的人都错了。”

9月,Alexander对房产经纪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其中有62%的人注意到更多的首次购房者出现在市场中,而5月仅有4%。

Bagrie说,除了提振住房市场外,无力在海外消费也助长了“ K型”经济复苏。

“遭受经济冲击时,你口袋里的钱减少了,因此你在整个经济中的支出减少了。但是,还有替代效应-通常,替代效应涉及交易,即购买另一种稍微便宜点的高价产品。”

“但是我们现在看到整个经济中出现了替代效应的增强版本,你不能在海外花钱,所以你正在用它购买可代替的其他东西。”

换句话说,疫情正在帮助一些当地产业蓬勃发展,而使另一些产业挨饿。Bagrie估计,新西兰人每年在海外花费80-90亿纽币,而现在这些钱的大部分将留在新西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