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谷歌地图收费暴涨n倍 NZ企业被割韭菜

作者: RyRy   日期:2018-06-21 16:38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 6月中旬开始谷歌地图商用收费价格大涨,新西兰公共运输服务企业也不幸中枪。

英文报道: Massive Google price rise off the rails, Metlink complains

地图是无价之宝,在商业模式的探索上,谷歌无疑走在前面。而上个月,一个消息让使用谷歌的商家吃了一惊:谷歌地图决定要把应用程序接口(API)价格提高。

5月份,谷歌地图发布新政,决定:

*  成立新的谷歌地图平台,并从2018年6月11日开始调整地图接口服务的模式和价格。

* 要求调用谷歌地图的商家,都需要有效的应用程序密钥和谷歌云计算平台计费账户。

谷歌此番对地图服务接口的大幅提价,主要瞄准的对象是企业级市场。其主要锁定三大类行业,包括网约车、游戏和资产跟踪(实时定位车辆、资产和设备)。

调整之前,谷歌地图提供了18种应用程序接口;调整之后,接口压缩为3个类型,分别为地图、路径和地点。媒体对谷歌地图的收费价格进行了调整前后的对比,发现其价格的提升幅度超过了1400%。

新西兰公共交通公司Metlink是受到此次调价影响的企业之一。

这家公司原先支付给谷歌的每月收费约1000纽币,现在则暴涨到每月3万纽币,涨幅高达30倍。

Metlink一位发言人对新西兰媒体表示,谷歌的涨价对Metlink这样的公共服务提供商来说,是不公平的,而且,Metlink也只在很短时间内收到了涨价通知,7月中旬以后就要按新价格缴费了。

新的谷歌地图收费价格:

新的路径收费价格:

除交通服务提供商之外,新西兰其他会受影响的企业包括地产找房相关服务提供商、商业零售信息查询服务商

好消息是,奥克兰交通局没有使用谷歌的系统,奥克兰AT目前使用的是开源地图系统ERSI/Open街景地图。

而对于Metlink这个惠灵顿为基地的公司来说,使用谷歌系统,是为了提供更好的公共交通服务,比如在惠灵顿地区,乘客可以随时了解到公共汽车、火车或者轮渡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到达。

也就是说,Metlink目前开发的一套应用全部是构建于Google Maps API应用程序接口。

如果这个公司能够更早知道涨价的计划,原本可以有时间开发其他的应用。

新西兰Metlink对媒体表示,基于长期考量,公司还是可能将要转换到其他免费体系上,不过这需要再计入一次应用开发的成本。

新西兰Metlink公司表示,目前其地图每月的调用规模约200万次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谷歌此举冒着一定的商业风险,但地图维护需要高成本,谷歌这样做也有其道理,如果把谷歌地图看作一个投资机构,全球上万家调用谷歌地图的APP生态中,难免诞生几家独角兽或一批盈利可观的公司,作为“房东”的谷歌应该是不愁收不到租子的。

但也有业内人士说,市场上还有其他的位置服务供应商,虽然此举为互联网地图作为独立商业勾勒了新的可能,但谷歌地图的一部分客户也会流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