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在新西兰做多层直销有多少人挣到了钱?实情是…

作者: RyRy   日期:2019-04-12 08: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你是不是偶尔会看到有一种小广告,上面说,“不用经验,不用上班,就能在家里挣dollar,家庭妇女一边带孩子也能一边挣钱”……

你和他们联系上以后,他们会约你去听一次课,课上会介绍公司产品,通常是化妆或日用品,会告诉你这个做好了赚钱的空间有多大……

716104473637803

有人说这是传销,有人说这是直销,现在新西兰市场上大部分这类型销售,被归并入multi-level marketing schemes范畴,而目前新西兰区分它们是否合法,是看其收入来源主要是来自产品,还是来自发展下线——

Mary(*化名)经过朋友介绍,签约去销售一种美甲产品,但没过多久她就发现“几乎没可能挣到什么钱”,反而是自己在公司“囤货”。

“一开始做我就投了不少钱。签约时先要一个$200的套装,然后我的sponsor一直催促我买下更多的产品,来提高我的‘业绩’,在她的建议下我还支付了所有的送货费用。”

销售一段时间后她发现收入完全不像说的那样。“我记得第一笔收入,我先计算出我应该得的,等到收到的时候,和我通过他们网站的公式计算出的并不一样,真实的要少。我就和公司联系,他们很敷衍地回我,‘因为你在新西兰,所以拿的少’,我很生气。”

690198334015107

现在,新西兰社交媒体账号上这类多层销售multi-level marketing schemes (MLM)十分常见,广告词通常就是"being your own boss" 这类的说法。有些人就从购买一个初始套装开始,加入到这个行列开始买起化妆品、精油、洗涤剂产品等。这类广告通常针对在家的主妇,并强烈建议她们向自己的亲友们推销。

但正如大家所知道的,这种多层传销的部分利润来源在于你吸引了多少人加入你的“team”,这就是问题的关键。

新西兰商业委员会一名发言人称,“’新西兰公平交易法‘不禁止通常意义的多层次营销计划。 但是,一些金字塔传销计划也被描述为多层次营销计划。 消费者应该经常仔细检查,以确保它真正是一个多层次营销计划。”

“多层次营销计划包含的内容是把一种销售的权利通过参与者卖给另外一个销售者。多层次营销中,参与者通过销售真实产品赚取佣金,而金字塔传销计划仅仅通过引入其他人或主要通过引入其他人来赚钱。”这位发言人说。

对一些人来说,要完全分清仍然有些困难,而加入者能挣到可观收入的比例也很低。

奥克兰大学市场学教授Manfred Krafft对新西兰本地的直销型网络进行了研究,他指出从Direct Selling Association的数据分析显示半数签约的人都是不活跃卖家,他们签约可能也只是为了给自己买一套打折了的产品而已。

在剩下来的半数中,Manfred Krafft教授的估计是只有20%的能产生实质性收入

310865719960393

能够单靠这个或主要靠这份收入生活的人,我的估计更低,也许占到所有签约者的5%。不管怎样,这类直销也算是希望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人们的一个选择,有的人是希望额外收入,有的是希望有社交生活。”

还有个问题,如果你花了时间,算下来收入还不到最低工资,这是否违反劳动法?

在美国的MagnifyMoney有一项研究说,大部分人如果做最低工资的工作的话,相比做传销,可以花更少时间挣到更多钱,也就是说,对大部分加入直销的人,收入还不及最低工资,甚至20%的人一单也做不出。

但Krafft教授说,这算不公平但不算欺诈,另外,现在的公司都小心地和金字塔传销划清界限。“现在任何一家严肃的公司都不太会愚蠢地直接运营一个所谓的金字塔系统,因为这可能导致巨额罚款,甚至整个公司都停止运营。 我知道有限数量的案例, 一些人为了拉下线严重吹嘘了在这种分销系统中可以赚多少钱。“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西兰商业委员会接到针对Herbalife的投诉1起,针对化妆品Arbonne的投诉2起,针对精油Doterra的投诉1起。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