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新西兰城乡差距不小 地方急需发展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6-13 16: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一份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新西兰存在严重的城乡差距。大城市的居民可享受到更为完备的福利和公共服务,有更多的就业,而乡村或城镇居民享受到的公共服务相对匮乏。

312464095831893

资料图片

6月11日(周二),Infometrics发布了名为“地区福利”(Regional Wellbeing)的报告,将大城市居民和中小城镇以及乡村居民的生活状况进行了比较,具体包括环境、卫生、就业、知识和技能、收入、安全以及社会联系等7个方面。报告指出,在新西兰的城市地区,技术人员的就业机会更多,薪酬更高。由于犯罪率较低,安全度也更高。而在奥克兰、惠灵顿等大城市之外的非核心区,只在住房和公民参与/治理两个方面高于前者,其他方面均落后。

Infometrics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西兰应该向地方“下放”更多资源和权力,而不是由中央政府统揽。

Olsen认为,新西兰地方区域被忽略了,造成巨大的城乡差距。“没有一蹴而就的解决办法,但首先要做的,是让当地社区意识到自身的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办法。”他说,这些社会问题已经存在了几十年,而且历届政府都没有解决。

尤其令人忧虑的两个地区是北地和Gisborne,报告中称,这两个区域的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居民生活水平较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政府通过地区发展基金(PGF)项目,向这两个区域投资30亿纽币,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就业。

Olsen认为,地区发展基金的作用不仅仅是创造就业,还可以提供很多机会。“工作非常重要,但我们也要关注新西兰人关心的基本面,”他说,“我们一些地方的住房和健康状况确实很差,特别是在农村地区,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就像它背后的经济一样。”

Olsen称,中央和地方政府不仅应关注某一个领域,比如住房或就业,更应该确保“整个一揽子计划”落到实处,解决教育或犯罪问题,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

“我们把太多责任推给了中央政府,一直在等待他们做很多工作……这样等下去只是死路一条,我们需要自食其力。”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