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知道:NZ股市一周上涨1.9%/印度对美国苹果加税...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06-17 16:24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汇率快报


2019年6月17日中国银行外汇牌价:


新西兰元 现汇买入价448.76,现钞买入价434.92,现汇卖出价451.92,现钞卖出价 457.46,中行折算价449.66。(与上周五比有所下降)



1

新西兰股市周五走高


因投资者仍不确定美国和澳大利亚央行是否会降息,包括奥克兰国际机场和Ebos Group在内的蓝筹股创下新高,新西兰股市上涨。



NZX50指数上涨11.56点,或0.1%,至10,235.37点。在该指数中,20只股票上涨,22只下跌,8只股票未变。Craigs Investment Partners投资顾问Peter McIntyre认为,海外,尤其是美国的走势对于新西兰的影响很大。


今年以来,其实新西兰股市的NZX50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16.2%,上周一周增长了1.9%。



2

四月份新西兰酒店过夜数增加5.1%


新西兰统计局今天表示,与2018年4月相比,受益于复活节假期的影响。2019年4月在酒店,汽车旅馆,背包客和假日公园度过的客人夜数增加了5.1%。



住宿统计经理Melissa McKenzie说:“今年4月的复活节降临意味着大部分地区的客人住宿时间晚于2018年4月。”。


与2018年4月相比,2019年4月国内宾客过夜数上涨了14%,而国际宾客过夜数下降了5.6%。



3

新西兰制造商标申请数创新高


新西兰标志性的 NZ Made(新西兰制造)商标在过去一年中迅速崛起,有151家新企业签约,创下历史新高。


就是下面的这个黑色商标,越来越多的新西兰出口商品开始打上这个标签。



目前超过1200家新西兰制造商依赖新西兰商标来区分他们在新西兰的产品和服务,从而与美国,中国,印度,英国和澳大利亚等新西兰的主要贸易伙伴实现差异化。



4

纽航引入无人机检查大飞机


新西兰航空最近宣布与ST Engineering,使用无人机检查其飞机。ST Engineering通过一种称为DroScan的无人机系统对飞机表面进行人工智能分析。



根据纽航的介绍,使用无人机检查飞机将节省飞机检查的时间,不同的机型可以节约大约1-2个小时的时间,更快的维修检查速度,意味着飞机可以尽快地进行维修,从而缩短飞机维护时间。



5

MIA:NZ正在进口不安全的二手车


汽车工业协会(MIA,The Motor Industry Association)表示,多年来,新西兰一直在进口不适合新西兰条件的旧款不安全车辆。


协会负责人David Crawford表示,在明年新西兰禁止无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车辆进口之前,将会有大量低质量二手车进入新西兰。



据了解,ESC系统可以将汽车失控的风险降低30%,尽管技术已经出现了十几年,但新西兰目前仍然可以进口不具备该功能的车辆。



6

NAB:澳洲央行年内将降息三次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表示,鉴于国内经济增长乏力,澳储行(RBA)将于年内降息三次。



澳储行已经于6月份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宣布下调官方利率至1.25%的历史新低。但是市场普遍预期,澳储行将于7月份或者8月份再次降息。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则指出,由于经济增长乏力,可能无法实现澳联行的预期。因此,澳储行可能于今年年底进一步削减利率至0.75%。



7

澳大利亚17%的房主负担过大


金融对比网站Finder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澳洲有大约17%的房主用自己的房产做抵押以贷款支付其它如:装修、孩子学费、假期或购物等费用。



专家警告,这样做的借款人如果现金流不强或他们仍欠巨额抵押贷款的话,他们将会面临更多债务的风险。


调查显示, 在那些以房产净值做抵押进行贷款的人中,34%的人表示他们将这些资金用于住房装修。其它较普遍的原因还有支付子女的教育费用(19%)、支付家庭开支(16%)、偿还个人贷款(11%)、偿还信用卡欠款(7%)。



8

美联储陷零利率危机


周一(6月17日),美元盘初徘徊在两周高位附近,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劲缓解了对美国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美联储6月18-29日会议降息可能性从上周四的28.3%降至21.7%,但对7月降息可能性的押注仍高达85%。 



美国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Bruno Braizinha表示,根据过去宽松周期的模式,美国未来一年半可能会加入其他发达国家行列,将利率降至零附近,而美国国债将是为数不多的对投资者“还有一些价值”的避险资产。



9

美股:遭芯片股拖累下挫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07%,周线涨0.41%;而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为0.16%,周线涨0.47%;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52%,周线涨0.70%。



受到全球贸易摩擦风险日益抬头,金融市场风险情绪较弱,VIX恐慌指数周五下跌3.41%,上周累计下跌6.26%。6月2日当周累计下跌12.88%,明显弱于5月26日当周上涨18.04%的幅度。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芯片制造巨头博通公司公布了一份不及预期的财报,并且下调了2019年的指引,该股周五收跌5.6%,并带动全体芯片公司个股收跌。



10

印度对美苹果加征70%关税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周五表示,印度将对美国20多种商品加征关税。印度财政部德里时间周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对美国集中产品征收关税,并于6月16日生效。


是真的苹果


这些商品包括苹果、杏仁、扁豆以及几种化学品等28种美国商品,美国苹果将被征收高达70%的关税。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印度目前是美国杏仁的最大购买国,2018年印度以5.43亿美元价格购买了超过一半的美国杏仁。此外,印度还是美国苹果的第二大买家,2018年的购买额约为1.56亿美元。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