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多款最受欢迎二手车或将被禁止进口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6-18 08: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政府正在考虑不再进口某些安全评级较低的车辆,其中包括一些在新西兰最畅销的二手车。

338107820478544

铃木Swift安全评级较低,未来可能告别新西兰市场   Photo: 123RF

RNZ获得的一份报告显示,新西兰政府正在考虑禁止某些安全评级为1星或2星的二手车进口,并加快这类车辆在国内更新的速度。如果该政策开始实施,那么国内5个最畅销二手车型中的3个可能无法进入新西兰市场。

这些车型中,首当其冲的就是铃木Swift,这个小车在新西兰非常受欢迎,在二手车榜单中排名第二,但由于安全评级较低,以后可能无法再进口到新西兰。按照官方的二手车安全评级,在2005年到2010年间生产的Swifts车型,安全评级为2星,而2011年到2016年间生产的车型只有1星。

丰田Corolla也是非常畅销的二手车,在二手车排行榜中位列第四,但同样因为安全评级不佳,2008年以前生产的Corolla也将被禁止进口。比如1994~1997生产的Nova车型(美国通用公司贴牌销售的Corolla车型)安全评级只有1星,1998~2001年间生产的Allex车型也是如此。2002年到2007年间生产的Corolla车型安全评级为2星。

马自达的Demio是新西兰第五大最受欢迎二手车,但2002~2007生产的该车型安全评级只有1星,2007~2014生产的Demio车型为2星。

820677638649326

较新款相比,1998年丰田Corolla安全评级还很低    Photo: Supplied/ANCAP

按照计划,新西兰政府将从2020年开始实施新的道路安全战略,替换现行的Safer Journeys,提升道路安全水平。报告中称,政府计划禁止进口安全评级为1星或2星的“不安全轻型车”,并将该计划定为优先度最高的任务。

目前,新西兰使用澳洲新车安全评级(ANCAP)作为车辆安全与否的评定标准。二手车安全评级则根据过去20年澳大利亚的百万次事故大数据统计,评定车辆安全状况。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