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大庞氏骗局风波再起:投资者起诉ANZ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12 16: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最大庞氏骗局、David Ross一案的受害者组织起来,周五(7月12日)向惠灵顿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指控ANZ银行在向涉案的Ross资产管理公司提供资金监管时,没有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大批投资者上当受骗。

原文:Investors launch legal action against ANZ as bankers of Ponzi scheme

502373446134551

Ross资产管理公司老板David Ross    KEVIN STENT/STUFF

根据投资者提供的一份声明,他们指控ANZ银行由于疏忽大意,没有尽到Ross资产管理公司银行账户的管理责任,存在“知情同意”(knowing receipt)和背信型协助“dishonest assistance”等不法行为。约有200名投资者在起诉书上签名。

这起案件的制造者是Ross资产管理公司老板David Ross。他在担任公司董事期间大肆行骗,共骗取700名投资人超过1.15亿纽币。2012年底,当投资人报案称Ross失联后,严重欺诈办公室和金融市场管理局联手对此案展开调查,2013年Ross被判处10年10个月监禁。

事发前,Ross是一名成功的资产管理人,据称他公司管理的资产超过4.5亿纽币。但案发几天后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公司资产仅剩下1000万纽币,原来Ross面对巨大的窟窿,用新投资者的资金为其他人兑现,大肆制造庞氏骗局。

在服刑了5年半后,Ross获准申请假释,但他的假释请求今年已经两次被拒。

代表这群投资人的前商业律师John Strahl称,他们几年前就向ANZ银行讨说法,但后者采取法律行动阻止金融市场管理局公布此案的调查结果。

“我们对ANZ的法律行为感到失望,过去三年来这家银行一直阻止金融市场管理局披露调查结果。”他说,好在经过最高法院的裁决,金融市场管理局获准将这些调查资料公开,“我们收到材料后,就开始进行分析并寻求法律建议。我们现在有很好的理由对ANZ采取法律行动。”

按照Strahl的说法,他们的诉讼是基于ANZ银行在明知Ross依靠他的公司实施庞氏骗局的情况下,依然为他提供服务,同时该银行没有对大的基金客户尽到资金监管义务。

另外,这次法律诉讼得到了litigation的创办方LPF集团的支持,后者将承担诉讼费用,只有官司打赢才收费。“如果官司输了,LPF会承担诉讼费用,投资者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ANZ尚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相关新闻

700人的苦主:新西兰最大庞氏骗局制造者申请假释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