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畜出口被叫停 NZ超5000头活牛无法运往中国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23 16: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由于新西兰政府以人道原因暂时停止出口活畜,目前有超过5000头活牛等待出口中国,但政府迟迟不开绿灯。

原文:Thousands of live cattle await green light for shipping to China

871750186572289

stuff报道截图

上个月,农业部长Damien O'Connor宣布政府将考虑是否禁止活畜以及其他活体动物出口,同时叫停出口中国5400头活牛的计划。据悉,新西兰每年活牛出口产值大约3000万纽币。

他当时称,活牛出口可能对新西兰的品牌声誉造成不好的影响,“当动物离开新西兰,也就相当于离开了世界级的(饲养)环境。但过去几年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似乎在说明,动物一旦离开新西兰、前往下一个地点,我们就没有办法保证它们的生存福利。”O'Connor说,“这无论对我个人,还是对大部分新西兰人,都是无法接受的。”

周二(7月23日),动物福利保护组织Safe称,这批被叫停出口的数千头活牛已经被运往中国,初级产业部对此予以否认。

“由于调查还在进行中,目前的法律和流程都在继续进行,初级产业部会依法办事。我们要做的是通过流程修改法律。”O'Connor在一份声明中说。

据悉,是否禁止活畜出口将在本月底提交内阁经济发展委员会讨论。调查发现,主流意见主要包括三类。一个是收紧现有活畜出口标准,第二是有条件地禁止活畜出口,第三是完全禁止出口。“这是一个复杂的领域,内阁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包括公众的期待、对外贸以及本土产业造成的冲击。”O'Connor说。

Safe负责人Marianne Macdonald指责政府在保护动物问题上拖后腿,认为政府在上个月就已经允许5400头活牛出口到中国。尽管政府极力否认。

“O'Connor部长明知道动物一旦离开新西兰,我们就没有能力确保它们的福利。所以,所有活畜出口的申请都应该立即搁置,等待审核结果。”Macdonald说,“部长需要在审核期间暂停所有活体动物出口。”

286981604681207

农业部长Damien O'Connor    SIMON O'CONNOR/STUFF

禁止出口活体动物是一个老话题,最近引发热议,是因为澳大利亚一家名为Wellard的公司向斯里兰卡出口的一批奶牛出现大批死亡。按照合同,Wellard将向斯里兰卡出口2万头奶牛,解决该国的牛乳供应问题。但首批出口的5000头奶牛中(其中2000头来自新西兰),有500头报告死亡。这引发了动物保护主义者的担忧。

新西兰2017年出口活体观赏、娱乐、体育类动物2.95亿纽币,其中占最大头的是赛马,为新西兰带来了1.58亿纽币的收入。活体家禽出口2950万纽币,而六年前这一数字只有660万纽币。

Macdonald称,上个月有超过1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字,要求禁止所有的农场活体动物出口到动物福利水平较低、运输和屠宰状况不佳的国家。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