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华人公司在奥克兰违法购地 被强制卖地并重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16 16: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高等法院周一(7月15日)做出裁决,要求一家外国开发商出售非法购买的一处奥克兰地块,同时对这家公司开出了30万纽币的罚单。

原文:High Court orders overseas property developer to sell sensitive land in Albany

87729931771920

CHRIS MCKEEN/STUFF

这家名为BCH Investments的开发商,在2013年以不到1300万纽币的价格购买了Albany从Gills Rd79到95之间的地块,总面积5公顷。按照该公司计划,将在这里开发117栋住宅并对外出售。

但是按照海外投资法,这块Gills Rd土地由于紧邻一处保护区,被划定为敏感土地。BCH公司购买这块地的时候,未通过海外投资办公室的许可,违反了海外投资法。后者在2014年,也就是地块成交的第二年发现了BCH公司的违法行为。

504356784691322

奥克兰高等法院7月15日对此案做出裁决,要求BCH在两年内卖掉这块地,以保护承包商和其他投资者的利益。同时对其开出了30万纽币的顶格罚单,并要求其额外支付28.8万纽币费用。

公开资料显示,BCH投资公司注册地址在奥克兰Northcote的5d Pearn Place,注册时间为2013年3月19日,现在的公司负责人为Qian Yu BU。从人事变更来看,前几位负责人也均为华人姓氏。

海外投资办公室土地信息集团经理Vanessa Horne称,新西兰非常珍视土地,该办公室的职责就是确保海外投资者遵守新西兰法律。

两年来,海外投资办公室加大了对违反海外投资法的稽查力度,2018年,总审计长办公室发布的 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海外投资办公室组建了一个8人小组,专门监控和稽查外国公司的投资违法行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