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知道:ANZ&Westpac评级前景遭下调/住房短缺恶化...

作者: Mike   日期:2019-07-18 16:03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1

ANZ银行信用评级前景遭下调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将该银行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理由是“操作风险存在重大缺陷”管理层,与惠誉此前纳入其评级的评估不一致“。



惠誉在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要求ANZ在其资产负债表上追加5亿澳元的额外运营风险资本,在新西兰更是自2014年以来使用未经批准的操作风险资本模型,CEO也离职了,还摊上了庞氏骗局。



2

Westpac信用评级前景遭下调


和ANZ的理由一样,由于“操作风险存在重大缺陷”管理层,澳新的Westpac银行的前景评级被评级机构惠誉下调至负面。



根据澳大利亚皇家委员会对银行业不当行为的调查结果,澳大利亚所有“四大”银行都遭受了重大声誉损害。然而,惠誉并未改变Westpac或ANZ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的AA级信用评级。



3

REINZ发布月度农场销售数据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的三个月,农场销售量减少了105个(-24.6%),比截至2018年6月的三个月减少了105个。



截至2019年6月的三个月内销售的所有农场的每公顷中位数价格为22,044纽币,而截至2018年6月的三个月为21,745纽币(+ 1.4%)。与2019年5月相比,每公顷的中位数价格下降了0.9%。



4

Crowe Horwath启用Crowe品牌


Crowe Horwath(国富浩华) New Zealand今天将与姊妹公司Crowe Australia和全球130家公司合作,采用Crowe的名称和更新品牌,更紧密地将本地业务与全球第八大会计,咨询和技术网络结合起来。



据了解Crowe Australia&New Zealand将继续在遍布澳新的110个城市和地区办公室的Findex网络中运营 - 为新老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审计,保证和税务咨询服务。



5

Kiwibank:住房短缺加重


Kiwibank表示,去年这个时候,他们认为新西兰存在10万套住房短缺,目前的短缺已经达到13万套。Jarrd Kerr表示建筑业蓬勃发展。住房供应急剧增加。但我们仍然不尽如人意。Kiwibuild尚未产生影响。



Kiwibank认为,如果情况继续下去,明年这个时候短缺将增加到150,000。鉴于建筑许可的上升率,我们预计明年的短缺会略有减少。住房短缺的大部分是在奥克兰,但许多地区也感受到了压力。



6

澳洲医院也都要罢工了


澳大利亚的新州卫生服务工会投票决定,将于8月1日在新州各公立医院发起长达4小时的罢工活动。预计将会有2.2万名人员参与其中。



不过他们罢工不是为了涨工资!据报道,由于新州医院工作人员被袭案件频发,仅去年新州地区的医院共报告了465起袭击事件。因此该罢工活动是为争取人身安全保障的罢工运动。



7

澳洲住房自有率持续下滑


最新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接近三分之一的家庭仍在租房居住。相比之下,二十年前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家庭在租房居住。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分析指出,澳大利亚住房自有率从1998年的70%下降到去年的66%,同时也是ABS于1994年启动该数据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二十年前,还清住房抵押贷款的家庭比例为40%。而上一年度,这一比例已经降至30%。



8

悉尼房屋空置率创新高


澳洲地产分析机构SQM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悉尼租房市场空置率达到3.5%,创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悉尼的租房空置率也是首府城市中最高的,高于市场低迷时期的珀斯(3.2%)。SQM Research董事总经理Louis Christopher指出,从悉尼住房租赁市场的趋势来看,空置率可能在年底前达到4%。其中,新建住宅大量投放租赁市场是主要的影响因素之一。



9

亚马逊Prime Day商品销售1.75亿件


为期两天的亚马逊 Prime Day 再次成为其史上最大的购物节。两天销量超过去年“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总额。



尽管在Prime Day首日,亚马逊遭遇到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员工大规模的罢工和抗议,但该公司似乎并未受到较大影响。


亚马逊表示,全球的Prime Day会员共购买了超过1.75亿件商品。美国的Prime会员还购买了超过10万台笔记本电脑,20万台电视和100多万件玩具。



10

美股:工业股拖累标普和道指


美股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低,投资者在消化喜忧参半的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15.78点或0.42%,至27219.85点;标普500指数收挫19.62点,或0.65%,至2984.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降37.59点,或0.46%,至8185.21点。



目前,超过7%的标普500公司公布了二季度财报,当中有85%录得高于预期的盈利,平均盈利增长为3.1%。分析师预计,二季度标普500的盈利将下跌3%。


昨天斗鱼上市了,上市首日开盘破发,收盘与发行价持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