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公司公寓计划夭折 半价甩卖奥克兰CBD地块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17 06: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一家中资公司正在出售奥克兰一处市中心地块,按照中介的说法,这块地属于“紧急出让”,要价不到当初买入价的一半。

据代理中介James Law周二(7月16日)称,这块地位于46 Upper Queen St,原计划开发Basilica Apartments公寓项目,卖家最初的买入价是750万纽币。现在,他们打算以“不到买入价一半的价格”出让这块地。

555217482257454

这块地计划的公寓项目效果图    Photo / James Law Realty

据悉,这块地的卖家为CNSH Development。按照2017年一位房地产专家的估价,这块地当时价值431万纽币。

“卖家的要价不到买入价的一半,他们称当时付了750万纽币。”Law说,“卖家来自海外,在中国,按照这个价格他们将蒙受重大损失。”

据悉,这块地面积816平方米,一周前开始上市销售,土地使用性质为“混合”,这次将以私人协议的方式出售,截止日期为7月29日。

388853332988519

这块地计划的公寓项目效果图    Photo / James Law Realty

“46 Upper Queen Street的建筑许可在2016年就获得通过,由Moller Architects设计,计划建造35套高档公寓、两家商店和37个停车位。”Law说,“这座公寓楼的设计采用极简主义的混凝土、钢和调色玻璃面板设计,从玫瑰花和附近的St Benedict's教堂得到设计灵感。”

按照他的说法,来自中国的开发商最开始打算建造Basilica Apartments公寓并打广告推广,后来取消了这个项目,并终止了所有的购买协议。

“在2018年12月公寓楼的建筑许可失效后,这家海外开发商退出了这个项目,以巨额亏损出售该地块。”他说。

登记信息显示,CNSH Development公司属于上海人Chenying Zhao,该公司于2017年11月登记注册,公司有两名董事。按照之前的宣传,这栋公寓9层高外加地下室,一楼有两个店面,整栋楼位于St Benedict's教堂正对面。

211004741962523

地块所在位置

据悉,这几年由于建筑成本上涨、融资困难等原因,奥克兰有多个公寓项目半路夭折,其中有的已经进入预售阶段。

先驱报上月报道称,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开发商计划未来8年在新西兰投资110亿纽币,其中有21亿纽币已经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955230614305008

地块目前状况    Photo / Peter Meecham

对此,新西兰中国建筑业协会(New Zealand Chinese Buil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主席Frank Xu称,这是对26家中资开发商的调查得出的结论。该调查发现,2010年以来中资开发商已经完成了17亿纽币的开发项目,其中84%为住宅、12%为商业项目、4%为工业项目,90%的项目位于奥克兰。这些中资公司还有21亿纽币的项目正在推进中,包括富华国际开发的Park Hyatt Hotel(柏悦酒店)以及耗资3亿纽币、位于奥克兰市中心计划建造690套公寓的Sugartree Apartments公寓项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