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和房租上涨推升二季度通胀 央行或下月降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16 14: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汽油价格反弹以及房租价格上涨,导致新西兰二季度通胀上升,但依然在央行的期待范围内。

原文:Rising petrol prices and higher rents push New Zealand inflation higher

835257294045466

7月16日(周二),统计局发布二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结果显示二季度CPI较上季度上升了0.6%,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7%。

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汽油价格大幅上涨了5.8%。目前,91号汽油平均价格为2.13纽币/升,而3月份时还是2.01纽币/升,距离2018年9月历史最高点2.18纽币/升并不遥远。

“二季度初期,汽油价格缓慢上涨,到5月底达到高点,然后开始下降。”统计局物价高级经理Paul Pascoe说。

除了汽油价格,房屋租金也较上季度上涨了1%,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5%。其中,惠灵顿房租一年上涨了3.8%,几乎是奥克兰年涨幅(2%)的二倍。相比之下,基督城房租同比上涨了1%。

从统计数据来看,通胀上升的速度与央行的预期相一致,央行的目标是使通胀率接近1%~3%的中点。

然而,经济学家警告称,通胀的基本面仍然疲软,这意味着央行可能在8月份的下次会议上再次下调官方现金利率(OCR)。

“虽然今天的数据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我们认为在8月的下一次会议上,央行停止降息是不够的。”来自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Ben Udy说,“更重要的是,我们怀疑经济活动疲软和失业率上升将使通胀率在2021年之前维持在央行的目标之下。”

ASB高级经济学家Mark Smith表示,全球性的低通胀和经济增长放缓,意味着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在寻求降息。“新西兰经济依然在逆风行船,劳动力市场和闲置产能总体来看会增加,并可能抑制中期通胀压力。”

ASB预计,央行将在8月和11月再次将OCR降至1%的低点。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