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村旅游失宠了 现在开始叫苦了吧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01 06:25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 消息】"The boom is over."“繁荣结束了。”

这是新西兰旅游业协会(Tourism Industry Aotearoa)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最近谈到旅游市场前景时,直截了当的话。目前,旅游业者已开始感受到中国这样的关键市场降温所带来的寒意。

440739716158078

本周基督城正在举办新西兰地区性行业论坛,周三在最后一个分论坛中,Chris Roberts明确告诉与会者:国际游客两位数增长的日子,已经明明白白结束了(‘well and truly over’ ),而旅游业者需要适应新常态。

“我们还在增长,但速度比以前慢很多。我们今年也可能会停滞不前,我们可能会面对零增长。”

350383642031594

在过去的5年里,新西兰在吸引国际游客方面做的不错,人数数量上增加了40%,甚至一些景点的设施和人力也有不堪重负的情况。

现在,“喘息的时候来了”。

Chris Roberts说,现在旅游业者并不太恐慌,即便有的生意已开始下滑。

276667978252630

在这波下滑中,地区市场变化表现明显。

“如果你的生意原先很依赖德国来的年轻人的,这个市场可能降了15-20%,所以一部分业主的阵痛是难免的,但是总的来说,我觉得大部分人应该不会抱怨太多,毕竟过去四到五年日子很好过,不可能永远这样的。”

好在旅游者在新西兰花费还在上升,一年已超400亿。比较痛苦的是,现在澳大利亚、英国和中国市场来新西兰的人数都不理想

他举例说,澳大利亚国内旅游消费上涨了10%,“澳大利亚人更愿意在家里度假,对新西兰当然不是好消息”。

中国市场方面,尽管2019是中新旅游年,尽管之前的预测说2022年时中国游客会突破百万,但实际情况是:今年头6个月,中国游客数量下降约10%

但Chris Roberts仍明显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他在会上说,中新旅游年是为了发展两国的长期关系,不是一定要在短期内促进旅游人数大增

他说中国市场变化一向迅猛,突然的反转也不是不可能,"这样的市场,好起来一年增加30%也不为过”。

380693929490909

现在,不同国家的旅游市场都面临着不同的问题。

在印度市场,主要存在签证方面的问题,移民局对印度市场卡得比以前严很多,部分印度旅游中介已经放弃销售新西兰产品,因为签证太慢了。

“一个旅游中介先是做一个20人的团,结果有人签证耽误了。下次再做的时候,中介就会对客人说,Ok我对办下来没有信心,要不帮您办理澳大利亚或者欧洲游吧。”

印度市场相关的新西兰业者现在都在祈祷移民局,赶紧解决签证太慢的问题,因为11-12月的旺季就要开始定了。

Chris Roberts还提醒与会者,现在国际上有一个趋势,旅游业者要小心,就是"flight shaming" :好像那些坐长途飞机旅游的人士,都是非常不环保的,有人要羞辱他们。这种趋势在一些北欧国家已经开始了,新西兰旅游业者要小心。

事实上,只有5%坐飞机来新西兰的游客愿意购买所谓$40的碳排。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