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家庭收入对照表 亚裔低收入比例高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02 06:2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 Stuff 消息】在新西兰,现在有高比例的家庭,他们交税的份额,还没有政府补贴给他们的多,比例高到会吓你一跳。关于这个话题我们下次再说,这次我们先看相对简单的家庭收入对比,其中的图表是根据最新2018年的数据归纳的。


 家庭收入划分 

现在新西兰就业者的中间收入是税前$1000/周左右。

按家庭收入计算,2大2小家庭的中间值税后$85,300,单亲1孩的税后中间值$43,000。

以家庭收入将人口等分10份,得到下表(税后):

624626869367521

找找自己家庭在表中排第几,也就是income decile的1-10是几。

是1就是最穷,10是最富,4/5/6/7相对中产范围。

家庭收入分级中,最能挣的10%挣了全部的25%,最能挣的30%挣了超过总收入的一半。

这二十多年以来,新西兰高-低收入差是在拉大趋势中。约20年间,顶层收入者收入增幅40%,而decile 2-6的家庭增幅只有20%。


 各收入段人口数量 

下图是各收入段的人口数量,单位为(千人),比如年收入在4.56万-5.63万区间的,有340(千人),就是34万多人。

228247767111874

注意此表为税前收入,新西兰微财经又特别找到了亚裔各收入段的人数表格,可对比和上图新西兰全国的图形差异:

670192699895297

可以看到亚裔收入特点:高薪少,低薪多。其中几乎没有申报收入($900以下)的人比例最高,共计8.62万人。

这不排除有不少亚裔新西兰人收入不在本地,或以其他方式获得收入的因素。


 家庭是否觉得钱够用 

各收入段的家庭评判自家收入是否够用,色块从左到右分别为“不够用”、“刚刚够用”、“够用”,以及“很够用”。

578408296504149

“够不够用”不光关乎收入,还牵涉到家庭开支,收入要减去开支部分,才能感受够不够用。

而开支最高的,是住房开支(租金或还贷)。

现在一个典型的2大2小家庭,一年房产开支1.88万纽币。

而越是新办贷款的人,他们越“激进”,也就是还贷额普遍被放大。

如今,40%的新房贷借贷家庭,房贷负债超过了家庭收入的5倍。

而全新西兰平均算,现在家庭房贷平均负债规模约为家庭收入的2倍。(但有很多家庭是没有贷款的,如祖业房产或已经还清,如仅计算有房贷的家庭,则平均负债规模是收入的3倍)。

总之,如果你是10年前开始背贷的,情况比现在好不少。

65岁以上人口在房产支出上最少,平均仅$5000一年。


 家庭可支配收入 

最后一个表示不同结构家庭的可支配收入中间值,数值未扣除房产成本。表中2P代表2个大人,SP代表单亲。

829235980231342

通常而言,有孩家庭更可能从政府接到的补贴超过家庭的交税(社会收入负值)。

其实,有40%的新西兰家庭,他们交的税还不到新西兰政府给的补贴,关于这个话题,我们下次会专门论述。

在有孩家庭中,这个比例增加到50%以上。

另外大部分65岁+的家庭,当然交税额也不到政府发放的养老金的数字。

613481968466510

总的来说,新西兰社会家庭收入存在一些长期未能解决的痼疾,未来如果还是没有新的增长点,那么或者提高税率,或者减少福利,或者延迟退休年龄,最后总得选择一个(或多个)。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