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Build将重新设计 业内建议调低门槛提高补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04 04: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政府的“旗舰项目”——KiwiBuild未达预期,政府计划重启(reset)该项目。有评论认为,重启后应该加大补贴力度,让居民实实惠惠地买上房,这样才能让KiwiBuild真正推进下去。

原文:KiwiBuild reset: 'Cruel' not to help first-home buyers

政府将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公布KiwiBuild新框架项目。按照最初的设计,该项目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建造10万套可负担住房,在2019年7月之前要完成1000套,但实际完成量与计划相去甚远。据悉,政府住房工作小组将对该项目所有内容进行重新审定,包括HomeStart补贴。

根据目前的KiwiBuild计划,申请HomeStart补贴需要满足“双上限”,即购房者满足房价和工资帽上限,提取KiwiSaver付首付时就可以获得1万纽币的购房补贴。但有人认为,这1万纽币实在是杯水车薪。以奥克兰和皇后镇为例,要想拿到这1万纽币,房价不能超过60万纽币,另外几个主要中心城市为50万纽币,其他地区40万纽币。

Real Estate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称,这个补贴太低了。

“全国一些地方的房价中位数已经涨到了历史最高点,首套房家庭依然挣扎在购房的起点上。”她说,“在奥克兰,房价中位数比KiwiBuild房要求的补贴线高25万,皇后镇高34.5万,这些地方的首次购房者非常艰难。”

她认为,可以对房价上限进行弹性控制,在房价高的地方提高上限,允许更多人获得补贴。

央行数据显示,首次购房者逐渐增多,今年6月份银行共向首次购房者发放贷款9.26亿纽币,较两年前的7.13亿有明显增长。

801672184362386

DEBBIE JAMIESON/STUFF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认为,作为KiwiBuild重置的一部分,房价上限应该与房价上涨速度挂钩,让更多人能申请到补贴。

按照政府的要求,单身者年收入低于12万、夫妻年收入低于18万纽币可以购买KiwiBuild住房。此外,购买者必须是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必须是首次购房者或者部分二次购房者(second-chancers)——通常指离婚后房子归属另一方而自己没有房产。二次购房者要想购买KiwiBuild住房,其名下资产不得超过12万纽币(在奥克兰)、10万纽币(大部分其他城市)和8万纽币(其余地区)。

首次购房者确实可以申请各种补贴,比如启用自己的KiwiSaver或者申请HomeStart补贴。对于夫妻来说,最多可通过HomeStart获得1万纽币,而首次建房夫妻则最高可申请到2万纽币。

但这些补贴都有附加条件。比如,HomeStart要求购房者的家庭年收入要低于13万纽币,KiwiBuild则要求夫妻年收入低于18万纽币。当买家财务状况好转,考虑买房时,许多人的收入已经超过了这个门槛,不符合享受补贴条件。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