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知道:BNZ负面新闻不断/伊利正式收购Westland...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08-05 16:08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1

BNZ银行母公司爆出丑闻


一份泄露的材料将NAB高管和董事70多份采访记录公之于众,这些材料揭示了NAB有缺陷的风险处理方法、糟糕的控制、技术方面面临的挑战以及缓慢的补救速度。并列举出了NAB未能解决其财富管理部门长期存在的问题、新的反洗钱违规行为。



根据NAB内部泄露的报告,NAB自身的合规风险评级至少20个月处于“红色”,运营风险连续35个月处于“琥珀色”,监管风险也连续26个月处于“琥珀色”。泄露的文件还显示,NAB存在长期的行为风险问题,行为风险主要指市场不当行为、虚假和误导性广告、不公平的合同条款以及不恰当的信贷决策等问题。



2

BNZ新西兰疑存在反洗钱问题


还是上面那个泄露的报告,8月2日Stuff报道称BNZ内部承认存在“十一项潜在违规”事项,涉及账户监管、可疑交易报告、加强尽职调查和政治背景风险筛选等(也就是反洗钱法相关的事项)。



但是BNZ发言人Michael Burgess对Stuff表示其银行“遵守了所有反洗钱法和反恐融资法的规定”。“我们对与洗钱,制裁和恐怖主义融资有关的所有事务都非常警惕。我们不断审查和加强我们的控制,以管理不断变化的监管和运营环境。”



3

BNZ以外的向Foodstuffs转账1亿纽币


还是最上面的报告披露的事故。事情发生在去年的2月27日,一位BNZ银行的财务管理部门(Financial Management Unit)员工错误的向Foodstuff转账了1亿纽币。



据了解,BNZ银行直到第二天才发现了这个错误,Foodstuffs于2月28日归还了这笔钱,因此BNZ银行的股东没有遭受任何损失。看到这里,房哥觉得每天坚持检查银行账户余额非常重要,说不定有一天就发财了呢。


爆料文件中的内容还包括,向伊朗支付的石油款项(疑似违反了美国制裁);明知Kiwisaver收费过高,却在一年后才采取措施等。为了保持投资早知道的纯粹性,房哥就不继续浪费篇幅了。



4

VTNZ员工因薪资罢工


VTNZ驾驶考试和车辆测试人员将于8月5日星期一采取一次24小时的罢工行动,以抗议他们的低工资。房哥看了一下相关报道,这些罢工人员的薪资在每小时21-22.5纽币之间。



自2014年以来,VTNZ一直由德国公司Dekra经营,工会Etū成员表示该公司一直拒绝改善其薪酬等级。工会表示,VTNZ驾驶员测试员是合格的专业人员,他们从事危险的工作,但这并没有反映在他们的工资上。



5

新西兰股市:周五持续走高


尽管亚洲市场因对全球贸易前景再度担忧而下滑,但是周五新西兰股市仍然小幅走高。投资者为即将到来的股息分红做准备,Contact能源领涨。



SP/NZX50指数上涨3.05点,或0.03%,至10,863.87。在该指数中,16只股票上涨,25只下跌,9只股票未变。交易额仅为9200万纽币,只有少数股票交易超过100万股。



6

MBIE征求建筑规范修改意见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每两年就“建筑规范(Building code)”进行公众咨询的日子又到了,MBIE建筑性能和工程经理Dave Robson说“这次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帮助支持高密度住房,提供更安全的建筑解决方案和更多的设计选择。”



有关建筑规范的拟议修改的咨询将于2019年8月5日至9月13日进行。提交的内容可以发送电子邮件至buildingfeedback@mbie.govt.nz。房哥觉得,如果你是房产方面的工程师,这些变化应该了解一下。我们也将会持续报道相关新闻。



7

澳洲楼市走出低谷


澳大利亚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发布的最新房价指数显示,今年7月份,在8个首府城市中,有5个城市的房价录得上涨。其中,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的住房价格上涨0.2%,霍巴特上涨0.3%,达尔文上涨0.4%。



CoreLogic研究负责人Tim Lawless说道:“我们房价指标调研结果表明,全澳住房价格在7月份可能已经见底。在经历连续几个月跌幅收窄后,今年7月份澳大利亚整体住房价格已经停止跌势,和上月持平。相比周期性顶点,澳大利亚整体房价本轮跌幅为8.3%。”



8

维州留学生数破纪录


维州政府官网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维州留学生注册人数和经济影响都达到破纪录的水平。2018年,来自170个国家的28.1万名留学生注册入学,同比增长11.4%,为维州创造了近7.9万个工作岗位,也为维州带来了118亿澳元的出口收益。



国际教育也已经成为维州最大的出口行业,超过了旅游业(产值54亿澳元)和羊毛业(产值21亿澳元)。其中,留学生前两大来源地分别为中国(88401人),及印度(50463人)。



9

伊利宣布正式收购Westland股权


伊利集团宣布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以2.4377亿新西兰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企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 100%的股权。



Westland作为新西兰大型合作社,拥有约350个奶农股东,能提供新西兰约4%原奶供应量。Westland年营收达6.93亿纽币,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4040万纽币。

.


10

中国人民银行“力挺”人民币


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225,下调229点,中间价贬值至2018年12月3日以来最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16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关口。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人民币汇率回应称,“7”更像水库的水位,丰水期的时候高一些,到了枯水期的时候又会降下来,有涨有落,都是正常的。


人民银行有经验、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发言人在回答《金融日报》记者时表示:要专注于实体业务,不要将精力过多用在判断或投机汇率趋势上,要树立“风险中性”的财务理念,叙做外汇衍生品应以锁定外汇成本、降低生产经营的不确定性、实现主营业务盈利为目的,而不应以外汇衍生品交易本身盈利为目的。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