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这个决定 是给未来的经济“踩刹车”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26 08:36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新西兰人已体验到了燃油税被薅羊毛,新的道路建设却遥遥无期,最终,这将影响整个经济。Thomas Coughlan报道:

928869581992411

现在连财政部也开始担心,NZTA收上来的燃油税,因没法全部花在建设上而拖累经济。

NZTA收上来的20亿燃油税,通常应该用于建设新路。

但是本届政府已经决定,将其中一部分钱用于“道路安全和公共交通”,这样,花在建设全国高速公路上的钱,就少了35亿。

186488519164957

为适应政府方向上的转换,建设项目还被要求“中断12到18个月”。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说,这是在“踩经济的刹车”。

财政部现在也同意,削减新的道路建设开支值得担忧。政府进行策略转换时,启动12-18月的中断期,也让行业感到了担心。

786266647426414

这些是从本届政府上台后开始的。

迄今为止,一共有12个大型道路项目财政部认可是“market-ready”可以开工的,已被政府放弃,资金转而用于道路安全的改建和公共交通的改进。

在国家党政府下台之前,提出了一共10个国家重点道路建设项目,即"Roads of National Significance"。财政部担心,政府抛弃了前政府的项目,却没有合适的代替它们。

在未来两年内,48亿元的“主要项目”将会完工,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同期只有10亿元的新道路项目会启动。

4774016702860

这可能意味着这些筑路工人会离开新西兰去澳大利亚工作,因为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宣布了1000亿的交通建设计划。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说,人力的损失将比项目损失更令人担心,等到政府想清楚决定开建新高速公路时,会发现找不到人。

316127459929915

今年以来,NZTA已经收上了15亿元的燃油税,但道路项目规划却严重滞后。

政府决定中止一些道路项目,将导致大约35亿纽币的高速公路基建无法建造,后果将是拖累经济发展。


为什么这关系到大家利益

基建投资是经济的刺激剂,这些钱花在基础建设上,将可以提高经济的生产率。

但如果政府把钱收上去,却没有花在合适的地方,则会拖累经济的发展。

新的基础建设还可以缓冲人口增加的影响。在过去10年新西兰这方面的压力已经急剧上升。

ANZ的研究发现,新西兰新的基础项目开支,已经从2011/12年度的每1000人1.42亿,降低到2016/17年的仅3700万元。

政府试图通过建立一个“基础设施管道”来应对这种情况,他们列出他们想要建设的项目,以便在需要时能拿出来,并且还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在基础设施上投入420亿。

交通部长Phil Twyford坚称,本届政府计划建设的,比上届政府多。他说新政府带来的是一个“不同的项目组合”。

“由于我们承诺了重新平衡道路建设支出,在安全、地方道路、铁路、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道路方面投入更多资金,并要求投资物有所值,所以现在计划中的新的四车道高速公路比前政府少。”

同时,虽然政府承诺要多花,实际上这些钱很难出门运转。

Olsen说,问题不在于政府承诺要花的钱有多少,问题是现在没有足够项目可以跟上。

他说,现在应强调的是:有多少道路项目可立即开工。

“现在的计划在哪儿呢?”

政府上周四宣布,内阁2020年之前不会考虑奥克兰轻轨计划,这意味着,这个投入60亿元的项目又推给了下一届。

397548384344218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