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警告澳资四大行:大而不倒不存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27 16: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最近警告澳资四大银行,不要挑战监管底线,“不存在大而不倒(Too Big to Fail)”。

原文:'Nothing's too big to fail', warns Reserve Bank governor Adrian Orr

“总有一个概念认为‘大而不倒’,”Orr说,“但没有什么是大而不倒的。”他警告称,如果四大行有一家倒闭了,其他三家也将紧随其后。

Orr是在全球央行行长年会期间接受《澳大利亚金融评论》采访时说这番话的。在新西兰,维持澳资四大行的稳定对他来说是个有争议的话题。央行已经提议要求商业银行大幅增加准备金,防范金融风险。如果实施的话,预计未来5年将“挤占”银行70%的利润,即200亿纽币。

各家银行也表示,这将给整个银行业带来严重拖累,提高放贷成本,最终这部分成本将传导到贷款人身上。

Orr还利用这次采访呼吁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政府实施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除了央行降息,政府也应该推出更多举措。

他称,外界过多地讨论降息,却没有对财政政策进行实质性讨论。“我听到了什么?很少有人谈论财政政策。”他说,“这是经济管理工作中的另一个重要杠杆,尤其是基础设施赤字、技能人员短缺、卫生、福利、人口和老龄化问题需要解决。”

Orr强调,新西兰和澳洲的债务与GDP占比较低,有着更大的借贷空间以刺激经济。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