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一眼望不到头 定期存款人开始变心了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01 08:41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低利率一眼望不到头,新西兰人正在抛弃定期存款。

313953487944757

727598147245641

新西兰利率的不断下调,让更多存款者考虑其他投资方式。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说,上个月对于195个定期存款储蓄人进行调查,43%希望在减持存款,因为现在利息太低。

在那些考虑更改投资策略者中,四分之一考虑转到基金投资中,包括管理基金和交易所买卖基金,目前回报优于定存。

118317729005915

也有其他投资人考虑投资股票或者房产,增加KiwiSaver储蓄额度,或者直接找金融顾问投资的。

Stuff也做了一个调查,如果你定存的钱到期了,你接下来会进行何种投资。结果再做定存的人仅20%,36%选择基金投资,15%选股票债券,还有17%选其他方式。

根据本周的行情,主要大银行的定存期限在4个月到5年,但其利息全部在2%-2.8%这个窄幅范围内。

这或许说明了市场预期低利率将维持相当长时间,而且是全球市场都存在这个预期。

目前,10年期新西兰政府债券收益率仅1.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现为2.1%。

降息还一眼望不到边。

市场预期今年年内新西兰央行还会降息1次。也有不少分析师预测澳大利亚央行本周二降息25个基点至0.75%。

另外,BBC上周五援引英格兰银行一位高管的话说,基于脱欧后不可预测的经济形势,英国官方贴现率可能下调25个基点至0.5%。 

889947607125647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也已制定了新的基金投资指南,以迎合人们对定存替代投资的兴趣渐增。

这份18页的指南提供了基本建议,例如指出托管基金比交易所交易基金提供更多多样性,也往往收取更高费用。目前基金投资500纽币即可起步,指南建议人们至少每年审查一次投资情况。

投资管理经理Gillian Boyes表示,利率下降时,人们自然会寻找定存的替代方案。

她希望该指南将帮助人们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重要的是人们要‘做好功课’,不要盲目追赶那些保证高回报的高风险、不受监管的投资。”

新西兰储备银行行长Adrian Orr在8月份宣布降息50基点时,也提醒,“如果您只是储蓄,并认为会年复一年地获得相同的回报——现在不是这样了……如果您对收益感到不满意,那么现在可以考虑其他方式的投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