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两桶油”威胁政府:赚得少就关闭加油站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25 16: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两大油商Z Energy和BP警告政府:如果降低他们的利润率,将意味着更多的加油站关门,告诫监管部门不要“错误地”干预成品油市场。

原文:Z and BP warn watchdog that lower petrol margins could mean station closures

新西兰政府下属的商业委员会(Commerce Commission)8月份在一份市场研究草案中称,新西兰汽油的毛利率从2000年至2010年的每升不到20纽分,升至去年的每升34纽分。过去10年,新西兰的成品油公司获得了丰厚的利润。

目前,新西兰共有20家成品油供应商,经营1300家加油站。

166580976978526

商业委员会在惠灵顿召开会议听取对成品油市场调查报告草案的意见,会议从周二开始,为期四天   TOM PULLAR-STRECKER/STUFF

但Z Energy首席财务官Lindis Jones最近在商业委员会召集的一次会议上称,如果后者继续持这种观点,该公司将收缩投资,并减少运营的加油站数量。“这种情况在本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就发生过。”他说,“由于投资不足,(成品油)零售业以每星期一家的速度关闭加油站。”

BP新西兰公司执行董事Debi Boffa也称,他们赞同Z Energy的意见,即如果利润大幅下降,他们将关闭一些加油站。该公司在新西兰“直接或间接”雇有3000名雇员。

“2000到2010年间,利润率过低导致400家加油站被关闭,直接导致Shell退出市场。”他说。

755929951174204

Z Energy始终表示其利润率并没有商业委员会说的那么高

商业委员会建议,如果能让独立的汽油零售商以更灵活的条款从Z、BP或美孚那里批发汽柴油,或者共享他们的进口基础设施,就可以减少超额利润。

但这种行业内的竞争,面临着新的变数。随着汽车电动化的趋势推进,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将取代传统燃油车,届时各家成品油供应商将面临新的压力。

商业、创新和雇佣部称,新西兰已经过了燃油消费最高点,到2050年燃油销量将“腰斩”,只相当于现在的一半。

汽车交易协会能源分析师Ian Baggott也赞同商业委员会的报告。AA则呼吁商业委员会明确油价能下降多少。

商业委员会主席Anna Rawlings在会议开始时表示,这份市场研究报告草案只是初步意见,大致阐述了成品油市场的竞争情况。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