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财年净亏损6.05亿纽币 财报当天宣布裁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26 16: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乳业巨头恒天然周四(9月26日)发布财报,上一财年净亏损6.05亿纽币,资产减记8.26亿纽币,主要涉及海外资产。

财报发布后,恒天然宣布裁员,对Paraparaumu的奶酪厂裁减65名雇员。

原文:Fonterra slumps to $605 million loss amid changes at the top

过去一年,对恒天然来说是艰难的一年。不久前,包括全球首席运营官Robert Spurway在内的多名高管辞职,该公司正在招聘新的中国业务负责人。恒天然一名发言人称,中国高管Christina Zhu可能应聘该职位。她目前正在对造成7.5亿纽币投资失败的贝因美项目进行尽职调查。

另外,这家新西兰最大的公司正在采取措施,应对不佳的财务状况,预计将削减奥克兰总部雇员数量。过去一年,共有708名收入超过10万纽币的雇员离开恒天然,前一年这一数字为230人。

另外,作为上市公司,恒天然的股东也正式就公司2015~2018年的财务状况发起投诉,金融市场管理局一直与恒天然进行接触。

10156896860307

Christina Zhu可能接棒恒天然的中国业务  LAWRENCE SMITH/STUFF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称,过去一年对合作社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也是为未来的成功奠定基础的一年。

由于糟糕的财务状况,恒天然停止了多年的派息惯例,董事会决定今年不再派发红利。往年,该公司会将利润的65%到75%拿出来派发给股东。

年报显示,刚刚结束的上一财年,恒天然的正常化收益为8100万纽币,同比下降9%;自由现金流1095亿纽币,同比增加83%;资本回报率为5.8%,较上一财年的6.3%有所下降。

625861490204221

恒天然上财年资产减记8.6亿纽币

2014年,恒天然以7.5亿纽币的出价购买中国乳业公司贝因美19%的股份。到了2018,这部分投资减记为4.05亿纽币。目前恒天然正寻求出售这部分股份。

经历了全球扩张失败后,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宣布了新的战略,不再试图保持全球乳品市场的主导地位,而是努力打造本土市场,利用新西兰牛奶创造可持续的价值。同时赋予所有海外业务自由决定权,但必须提供令人满意的财务回报。

本月早些时候,恒天然董事会宣布今年停止分红,薪水超过10万纽币的雇员明年都不会加薪,并且将裁减雇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