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NZ唯一人口负增长的地区:房价、经济均下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26 08: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的人口普查显示,新西兰各地人口均有增长,唯独一个地方人口下降,那就是南岛的West Coast。这到底是一块什么样的土地?

110480864641312

Photo: RNZ / Tracy Neal

2018年人口普查显示,5年来全国人口增幅最大的地区是北地,增幅达到18%。而同时期,West Coast人口减少了1.8%,退回到13年前的水平。更令人担忧的是,该地区年轻人口下降尤其明显,较2013年减少了9%。

另外,8月份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West Coast也是全国唯一经济负增长的地区,过去一年经济增幅为-1.4%。这里的Stockton煤矿和Holcim水泥厂相继关闭,导致数百名工人被裁减。

人口和经济双下降,这片区域的未来在哪里?从媒体采访中了解到,无论是经济领域还是教育领域,West Coast人都对当地的未来充满信心。

当地Buller High School高中校长Andrew Basher并不像外界那么悲观,他认为这里的经济发展水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很多家庭失业,我们原本预计会有50到100个孩子辍学。但情况并没有预料的那么糟糕。”他说,这里还有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旅游业正蓬勃发展起来。

尽管Buller地区房价下跌了35%,但Buller高中生源稳定,学生们举家搬走的情况并不多。Basher校长称,这里有着美丽的自然环境,对孩子来说也非常安全,留在这里没什么不好,有舍也有得。

Buller奶农、市长的有力争夺者Jamie Cleine也是当地的忠实居民。他称,West Coast的就业机会在流失,经济的确陷入困境,但房地产公司正在这里打造退休康养地,并且取得了一些成功。

他认为,West Coast的农业、渔业和采矿业将继续提供足够多的就业机会。

“这些产业并没有逃离,原因是留在这里发展是可持续的,并且已经得到证明。而且这里总有成长的机会。”Cleine说。

在West Coast,人口老龄化几乎是随处可见的标签,Gray District也不例外。但当地商业联合会主席Phillip Barnett称,最糟糕的时期已经结束,情况正在好转。

这位旅店经营者称,不少海内外游客来当地旅游,举世闻名的南岛高山观景火车(Tranz Alpine Express)也将给Greymouth带来大量的潜在游客。

“一年内,我们将拥有一套全新的车厢来满足需求,他们(游客)将乘坐一流的火车。这会使我们接触到一个全新的市场。”他说,游客会在这里体会到美丽的自行车道。

Barnett称,该地区浓厚的社区精神和令人叹为观止的风光,是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的关键,未来不会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