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以后还很拽很富?有人开始打你们主意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09 08:4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新西兰退休专员表示,向富有的退休者征更高的税率,有助于弥补新西兰退休金计划的财政不足,这个方法“值得考虑”。

退休专员所负责的委员会正在做一个为期3年的政策重审,以帮助政府制定未来的退休政策。

321539117229226

210730953109151

目前,新西兰退休金支付相当于每天3900万纽币,估计在20年后会达到难以支付的每天1.2亿纽币。

此前研究认为,如果不修改政策设定,会让新西兰政府未来负债急剧增加。

国家党下台前曾经提出了将退休年龄从65岁提到67岁的方案,但招致了一些寿命达不到新西兰族群平均水平的人群的反对。

本届工党联合政府不支持提高退休年龄,正寻求其他方案解决未来退休金入不敷出的难题。

959307141832692

退休政策研究中心的Susan St John和Claire Dale认为,提高退休年龄或者减少退休金发放数量,将会产生问题。

她们认为,对于65岁以上的高收入退休者来说,可以启用新的税率结构,这是有好处的。

这种观点是,保持NZ Super全民享受的特点,但是如果65岁以上属于高收入者,适用一种更激进的税率体系,让高收入者有效地通过税收,返还他们的退休金。

提议的其中一个方案,是39%的税率,针对年收入超过12.3万的富人,让他们实际返还退休金。或建立一个双层税率,设立更低一档的17.5%,保护大多数只有少量额外收入的退休人士。

提供这个方案的研究者认为,如果尽早植入这个税率,可节省新西兰养老金支出16%。


对此,临时退休专员Peter Cordtz认为,这种想法值得考虑。

“税收的目的就是财富的重新分配,因为值得考虑这个方案——收入应该更公平地分配,尤其是在两代人中间。

“减少向高收入退休人士的支付,可能会释放更多税款,以资助并让整体人民受益。

“新西兰养老金的设立,是为了防止老年时贫困,养老金对于保证所有新西兰人在老年有一个可接受的生活标准是重要的,我们需要保证养老金仍能支持未来的代际。”

Infometrics首席市场预测师Gareth Kiernan也表示,这个方案有亮点。

“现在的情况是不可持续的。但不管是工党还是国家党,都没有显示出胆量去解决这个问题。”

退休专员Peter Cordtz将在12月份将他的建议提交给政府。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