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新西兰企业要找中国人打官司 不是第一次

作者: RyRy   日期:2019-11-21 08:5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新西兰奇异果特许出口商Zespri佳沛公司表示,已准备好和中国的果农打一场知识产权官司,核心就是该公司拥有知识产权的金奇异果,也叫SunGold。

69528840257917

224196757897391

问题出在“盗种”。

佳沛方面发布声明,称通过深入调查发现,新西兰“一名原种植者从新西兰将奇异果阳光金果G3藤条私自带到中国,并导致了未经授权的佳沛阳光金果G3在中国蔓延”。

佳沛方面说,预估中国大约有2500公顷的土地疑似未经授权种植佳沛阳光金果G3。

SunGold是新西兰Zespri最赚钱的品种。Zespri一年29.4亿的销售收入中,一半以上是金奇异果销售所得。

Zespri首席种植联络官Dave Courtney说,尽管这种盗种行为还没有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但新西兰方面希望为保护知识产权采取行动。

353589585576176

Zespri方面表示,阳光金果G3是佳沛在新西兰和中国拥有的新植物种权,是在新西兰奇异果果农、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以及新西兰政府进行大量投资的基础上合作开发而成。所以,Zespri有责任来对阳光金果G3的独家新植物权进行保护。

Zespri方面还称,发现“G3未授权种植者有扩大种植规模的意图”,“类似无照和未经授权种植的状况”可能会“显著增加”。

Zespri方面应该不是第一次在中国市场打官司,以前的商标权官司也积累了经验。

686691161097954

在2000年代初,黄金奇异果品种Hort16A也曾被发现在中国非法种植,面积超过1000公顷。

其后,新西兰人加强了防范,Zespri也一直在跟踪调查中国国内一些种植户的情况。这次应该是获得了证据,宣布启动法律程序。

Dave Courtney也证实,已同时委托新西兰和中国的律师事务所处理此事。

新西兰佳沛国际总部位于新西兰陶朗加,作为全球最大的奇异果生产、经销商,其出口量占全球奇异果出口量的三分之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