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西兰亏钱最多的企业 大家观摩一下

作者: RyRy   日期:2019-12-27 08:46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ZH消息】企业类年终总结来了,看看哪些企业亏钱最多——其中不少是国企,亏的是大家的钱。

在2019年里,新西兰很多企业都上报了巨亏的数字。专家说,结构性调整和经营环境挑战是主要原因。专家说的对不对,大家自己评判吧。

数据来源于德勤新西兰,对2019报亏企业进行排名,亏损:

第一名 Sky Network 

亏损额:6.08亿纽币

146035500303409

亏损主因:经营环境面临挑战

第二名 恒天然

亏损额:6.05亿纽币

759938614768113

亏损主因:海外投资失利

第三名 KiwiRail

亏损额:3.25亿元

亏损主因:积重难返。

421784798290075

第四名 NZ Post

亏损额:1.21亿纽币

362813509577993

亏损主因:行业挑战,转型不成功。

第五名:Stuff

亏损额:7400万纽币

983768193511969

亏损主因:行业挑战

从亏钱最多的5家企业看出,行业挑战是最主要原因,铁路、电视、邮政、媒体这些传统行业老大哥,也是日子最难熬的。

Craigs Investment Partners的财富研究主管Mark Lister说,这些行业基本面临全行业的重新整合,在此过程中,这些企业落到了后面。

比如,Sky TV原本家喻户晓的服务,越来越受到其他流媒体服务商崛起的冲击。

以今年在橄榄球世界杯直播为例,新西兰人有了更多选择,如通过Spark Sport一样可观看。

385246803112791

Sky TV的亏损情理之中,但亏6个多亿还是超出了市场的想象。

有一点要补充说明,Sky TV和恒天然的亏损额中,都包含了基于资产价值减记的会计亏损,不纯粹为经营性亏损。 

而恒天然的亏损和中国市场投资再次遇挫有很大关系。

Milford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经理Sam Trethewey说,恒天然已有一连串海外投资表现欠佳。

928279898719028

479167723157745

就在这个月,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换人,被外界解读为中国市场投资失败负责。

426030342659409

恒天然的股权结构很特殊,由新西兰奶农集体拥有,购买不公开上市的股份,很像“集体企业”。承担损失的,是新西兰绝大多数奶农。

Harbour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经理Shane Solly认为,恒天然体量庞大,“要调头需要花点时间”。

“虽然市场对乳制品需求仍然强劲,但业绩表现仍在于你如何在市场上经营。”

下面说KiwiRail了,就问问大家今年对火车服务满意吗?坐过几次?延误过几次?罢工有听说了吗?

484506419273689

新西兰这个铁路公司也是长期亏损企业,政府拿不出一个办法能够扭亏为赢——而KiwiRail需要的投资都是巨额投资,谁也拿不出这笔钱,就看着基建设施一点一点陈旧落后。

如果奥克兰港搬迁的话,这事就和KiwiRail有很大关联,搬出了奥克兰港就需要大量的轨道运输集装箱,怎么也要投钱给KiwiRail,至于以后会不会再巨亏,就没人知道了。

亏损第四第五的新西兰邮政NZ Post以及媒体产业的Stuff,都面临着行业的巨大变化。

NZ Post方面称,主要是因为传统投递的下降。

今年NZ Post又减少了每周上门的邮箱投递次数——有感觉吧?

至于新兴的快递业务,NZ Post也面临的竞争。

和NZ Post在一起经营的国有银行Kiwibank,已经18年了,现在仍然是市场的“小弟弟”,发展速度迟缓。具体请看之前的报道:👇👇

Kiwibank都18岁了,怎么还在当小弟?

同样令人焦虑的还有Stuff,亏损被认为是面临从纸质媒体转型到网络媒体的挑战局面下,广告商大量减少所致。

797558485670754

其实今年,新西兰媒体行业也算风起云涌,先有老牌媒体公司MediaWork变卖家产,后有公共媒体机构RNZ和TVNZ希望解散重组。2019年,连NZME也和Stuff的东家——澳大利亚媒体公司Nine讨论过收购Stuff事宜。

其实在2018年,商业委员会(Commerce Commission)曾拒绝过NZME和Stuff的合并重组提议,理由是为了保护新西兰的媒体多元化。

但从NZME最近削减旁系投资的动作看,2020年媒体收购真心随时都可能发生。“损害媒体多元化”这种担心,真有可能会在明年媒体界的不同平台上,同时发生。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