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党魁称NZ税负亚太地区最高 提议大幅减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2-13 08: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coop消息  Jackie编译】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最近对政府的财政政策“开炮”,称新西兰是亚太国家和地区中税负最重的一个。他拿出了一套方案,称可以让新西兰走向富裕。

921518443057413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    KEVIN STENT/FAIRFAX NZ

“政府拿走了新西兰人32%的收入,这个数字比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和新加坡都高。明白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人才、技术和资本是可移动的。 如果我们加重他们的负担,他们就会离开,去别的地方。新西兰将变得更加贫穷。”政治立场偏右的Seymour说,“两大党都应该为此承担责任。无论是国家党还是工党执政,新西兰都已经成为税负最重的经济体。”

他进一步称,新西兰纳税人要将收入的三分之一拿出来缴税,“这里面是深深的不公平,如果一个人的年薪从5万增加到10万,他们交的税就要增加三倍,明显是不对的。我们的公司税税率为28%。高于经合组织平均数。”

他强调,新西兰的税务体系对贡献较大的人群不公平,“我们的税收系统传达的信息是,如果有人通过提高自己的技能、努力工作、勤于储蓄以及投资获得更多收入,政府从他们手中攫取的也更多。如果有人‘拖后腿’,他们就少纳税,甚至政府还得倒贴。”

Seymour认为新西兰的税制体系需要改革。按照行动党的方案,公司税和个税定在17.5%才是理想的,是可负担的,并且是可以实现的。

“按照我们的计划,如果某人工资是别人的两倍,他纳的税也应该是相应的两倍。收入是别人的一半,纳税也应该是别人的一半。所有纳税人应该得到公平一致的对待。”他说,这样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息:政府不应该将纳税作为惩罚成功者的手段。

“如果将公司税税率降至17.5%,新西兰将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投资地,可每年帮公司减税50亿纽币,这将是我们可以做的最有力的事情之一。这样做不仅可以拉动投资,还将提高生产率,最终提高劳动者的工资。”Seymour说。

他称,行动党的计划是让新西兰从一个“手握选票、只为自己”的国家变成一个通过工作、储蓄和投资致富的国家。

“行动党的目标是让新西兰成为世界最佳工作地、储蓄地和投资地,我们希望所有新西兰人感受到经济增长及其带来的机遇,拥有最佳的税收体系。”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