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公司亏损榜Top5出炉 明星公司业绩难看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2-27 08: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对新西兰几家大上市公司的财报统计显示,其中5家公司位列“亏损榜”榜首,经营状况不佳。分析认为,这些公司所在的行业都面临结构性变革,导致他们在运营中处于不利地位,业绩难看。

610881051977192

恒天然今年亏损超过6亿纽币   资料图片

德勤Top 200指数显示,上一财年,新西兰亏损最严重的公司是Sky Network Television,2019年亏损6.08亿纽币。乳业巨头恒天然紧随其后,亏损6.05亿。国有铁路公司KiwiRail位列第三,亏损3.25亿纽币。新西兰邮政(NZ Post)以1.21亿纽币的亏损额排名第四。媒体公司stuff同样亏损不小,以7400万排名“亏损榜”第五。

私人财富研究机构Craigs Investment Partners负责人Mark Lister表示,“这些大公司的共同点是,他们所在的行业正面临重大变革。”

“在这种结构性变化中,这些公司处于亏损境地。”他说,比如Sky TV今年面临多重挫折,包括来自流媒体的竞争,橄榄球世界杯和板球转播权输给竞争对手Spark Sport。虽然它今年业绩糟糕,但亏损到这个程度依然令人震惊。

不过Lister强调,Sky TV和恒天然的亏损都是基于资产价值减记的会计亏损。

753751149530227

Milford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Sam Trethewey表示,恒天然已经对其整个业务进行了减记,“表明其海外收购业务业绩不佳。”

另外,恒天然的核心业务受到乳价上涨的打击,加上管理层变化,都对业绩构成了影响。

对于另一家亏损大户KiwiRail,分析认为,随着奥克兰港搬迁提上日程,加上部分铁路线升级改造,这家铁路运营商还有潜力可挖。

对于新西兰邮政来说,信件数量下降导致亏损,该公司不得不在包裹投递上投入大量资源。

新闻网站Stuff则处在读者从纸质出版向在线阅读转移以及广告量下滑的当口,因此出现亏损。

但并非所有的财务亏损都是坏消息。会计软件公司Xero的亏损额名列第八,今年亏掉2700万纽币。Lister称,Xero的亏损是为了快速布局业务板块。“ Xero用事实传递出一个信号:表面的损益并不是衡量企业成功与否的唯一指标。”这家曾经的明星企业未来还有长足发展。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