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股市崩了!正在经历87年以来最惨烈的一天

作者: Mike   日期:2020-03-23 15: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随着新西兰疫情防控局势不断升级,新西兰股市已跌至近两年来的最低点,目前跌幅已经超过10%。纽币则大幅贬值。

664788867377948

周一上午,NZX50指数已下跌约780点,或8.5%,是自1987年市场崩盘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随后股市继续下挫,跌幅一度超过10%。旅游、旅行和酒店业板块跌幅最大,个股无一幸免。另外由于央行300亿纽币的回购计划,长期政府债券利率已大幅下降。

由于新西兰政府宣布升级版的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警告级别升至3级,投资者开始抛售风险资产,纽币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1%。

截止发稿时,NZX50今日已经累计下跌10.15%或934点至8262点,今日交易量最大的股票是奥克兰机场,交易量超过550股,目前已经下跌18%。

周一早上,新西兰央行表示其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决定实施新西兰政府债券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LSAP)。声明说,资产购买将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涉及二级市场一系列到期的300亿纽币的新西兰政府债券。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