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财长:举债前行,走一步看一步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3-25 10: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Sally编译】新西兰Grant Robertson今天早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西兰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会是有趣的时期(interesting times)。而一旦新冠疫情的威胁逐渐消退,政府会进一步举债以保持新西兰人的财务状况。

Robertson今天早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目前已经投资约220亿纽币来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但该笔支出是很必要的,这能够保障新西兰人的健康,保持收入增长,并在这种前所未有的情况下支持民众。

438886715648654

尽管目前开销已经很大,Robertson相信政府手上还是有钱的。

Robertson表示:“过去两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确保降低债务水平,这使我们能够平衡资产负债。”

“到最后,新西兰的债务水平会高得多,但这完全是为了确保新西兰人的健康和安全,以及让大家有工作。”

“另一方面,这对我们来说,如何解决这个疫情,将是一个有趣的时期。但目前我们是以人为本,我们会考虑到国库里有多少钱,但在该花钱时候还是会花钱的。 ”

Robertson补充说,他相信新西兰可以在疫情结束后把债务还清。

Robertson解释说:“新西兰是世界上的优质客户。”

“到时候我们会发行新西兰政府债券,然后全世界的投资者会去购买”。

“新西兰目前有良好的信用。我们处于良好而稳健的财政状态,是可以继续借款的。当然有一天,我们也必须考虑何时偿还这笔钱,不过那是将来的事情了。”

政府为缓解新西兰人的财务压力,采取了一系列最新措施。昨天,政府宣布为房贷贷款人提供为期六个月的贷款假期计划,这意味着新西兰人至少可以等到今年9月下旬再继续偿还抵押贷款。

不过,一些新西兰人可能忽略了一个小细节,那就是这些冻结抵押贷款的利息仍会累积,这意味着从长远来看,贷款人需要还更多的钱。

Robertson表示,这只是一个小牺牲,因为这是一项救济措施。

“我觉得这个措施很重要,可以减轻人们的压力。如果人们收入减少或失去工作,他们知道自己至少不会没有房子住,这对很多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Robertson补充说,抵押假期是与银行进行讨论后共同决定的,并不是他作为财长强制执行的。

“我们同舟共济,在这个问题上进行了一系列有趣的讨论,银行同意加入。”

Robertson补充说,每家银行都会决定自己的小企业贷款利率,但他说,政府还制定了更多计划以减轻新西兰人的负担,会把福利部门列为潜在的重点领域。

"没有可以参考的剧本,所以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我们有可能会在这里那里犯一些错误,但人们需要知道,政府是把大家的健康和福祉放在第一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