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最新预测 疫情将使失业率飙升至30%

作者: Mike   日期:2020-03-26 12: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一位新西兰经济学家预计新西兰失业率将达到15%,并警告说,由于新冠疫情使经济陷入停顿,失业率甚至可能飙升至30%。另一位则认为,大多数行业的突然停顿将使这一大流行甚至比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经济损失更大。

115408408742451

Sense Partners的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说,随着疫情大流行的严重性加深,他对先前危机的预测一直在变化。“当病毒首次被发现时,我想,'让我们看一下SARS,然后乘以六'。一周之后,我想,'让我们看看上一次金融危机'。一周之后,我想,'让我们来看一下经济大萧条'”他说。

“我们早已放弃了失业率可能会上升到6%的预期,然后我们认为可能是8%。现在我们认为也许大萧条是比较好的一种比较,最好的估计是失业率介于15%和30%。”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Kirdan Lees说,目前的失业率为4%,可能会跃升至10%至15%。

他认为,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可能是全球金融危机的两倍至五倍。

他说:“眼下,我们的经济生产突然停止了,所以这不仅仅是放缓。”,“毫无疑问,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件。”

与其在预测经济活动时进行局部的调整,他现在不得不放弃整个领域的经济,因为旅游,款待和出口教育几乎归零。

“对我而言,这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ANZ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沙龙·佐纳(Sharon Zollner)表示,该行预计新西兰GDP将萎缩9%,这将意味着经济的惊人萎缩。

32090289733531

她说:“数字看起来糟透了。”

“印度已经处于封锁状态。超过十亿人口被封锁。所以我们并不孤单。影响无处不在,每一个事物,每个人都震惊。这是前所未有的。”

但是,佐纳说,新西兰比其他陷入危机的国家更具优势,包括较低的政府债务水平。对美元汇率下跌也有助于那些能够继续出口的人。

Westpac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多米尼克·斯蒂芬斯(Dominick Stephens)表示,尽管经济将遭受“严重打击”,但新西兰处于有利位置,可以利用中国经济的复苏。

192712800256860

他说:“我绝对可以肯定,新西兰的初级生产者将对他们收到的价格感到震惊。”

“这不会像旅游业那样严重,因为我们将继续向中国出口商品。”

斯蒂芬斯说,通过互联网销售产品的企业可能会抵御经济冲击,即使在危机结束后,在线商务也可能会迅速增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