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暴跌,打破旧利率的要点你都懂了吗?

作者: Mike   日期:2020-05-21 12:5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辑部 5月21日报道】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新西兰房贷利率持续走低,新西兰央行最近更是表示新西兰的房贷利率仍然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403864886306082

一些业内人士预测新西兰央行的官方现金利率(OCR)有可能为负,这可能使得新西兰出现低于2%的房贷利率。根据央行的数据,两年前新西兰两年定期房贷的平均利率超过5%而目前许多银行两年定期房贷利率已经低于3%,昨晚新西兰最大房贷提供银行ANZ银行更是推出了一年2.79%的定期房贷利率。

Kiwibank发言人卡拉·泰特(Kara Tait)表示,自推出2.99%的特别优惠房贷利率以来,该行收到打破此前固定期限(breaking fixed terms)的查询增加了60%。ANZ同样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Fundmaster的房贷顾问Toby Yu表示其最近收到了许多客户的咨询,希望能够打破旧的房贷利率,获得最新的优惠利率,享受低利率的优势。

但是他认为屋主决策之前需要考虑两大因素,如果在旧的利率锁定期内打破现有利率,银行会收取一定金额的违约罚息ERR(Early Repayment Recovery)。在利率下行期间,该费用甚至会高于屋主重新锁定新利率所能节省的息差。

举个例子,一位客户目前银行贷款利率3.99%, 贷款额76万多,利率锁定期目前还剩9个月,如果打破现有利率重新锁定2.79%,银行计算违约罚息需要$8500多。对比剩余9个月新利率所能节省的利息$6840,显然是不合适的。

即使违约罚息低于可节省的利差,屋主仍然需要考虑到违约罚息是一次性支付的,而节省的利差是平分在长期每次的还款中,对于短期现金流的影响较大。如果有重锁利率的计划,一定要提前和专业人士联系综合考虑。

对于未来房贷利率的走势,至诚信贷的房贷顾问Woody Zou表示ANZ的经济学家不久前预测新西兰量化宽松需要增加到900亿,接下来的经济下滑不容乐观。目前该银行固定利率一年2.79%,两年2.95%,3年3.35%。从数字上看,体现出了银行对于房价和经济短期看跌,中期恢复,长期看涨的预测。

短期内,利率存在小幅下调的可能性,但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动。目前固定利率已经到期的贷款可以选择短期固定,对于还没到期的贷款,可以再观望一下,不用着急固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