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全球重组 “非核心的”新西兰业务如何处理

作者: RyRy   日期:2020-05-29 09: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综合NZH消息】今年疫情在全球爆发后,汇丰暂停了原有的裁员计划。不过这并不意味著改革就此终止,如今汇丰董事会要求重启重组计划,并提出更加激进的改革要求,其中包括加大裁员规模,甚至是卖掉美国业务、法国的零售网路以及非战略必要地区的业务,而新西兰地区的业务就是属于“非战略必要地区业务”。

725763415197753

汇丰控股2月曾公布架构重整计划,全球裁员3.5万人、削减45亿美元开支等,但因应新冠肺炎疫情暂停。其他再次检讨的非核心市场,就包括新西兰、菲律宾、马尔他等,这些地区之前因缺乏符合监管要求的买家,所以暂时搁置出售。现在外媒有消息称,可能会重新开始检讨是否关闭或出售。

为此媒体也向汇丰新西兰进行求证,是否会影响本地业务。汇丰新西兰一位发言人说,"我们不断检讨我们的业务运作。在集团新的战略重点中,亚洲将继续成为未来几年业务增长的核心动力。"

比较疑惑的是,新西兰应该是该集团亚洲业务的一部分,与澳大利亚并列。

根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今年2月发布的《2019年金融机构业绩报告》,汇丰银行在新西兰的员工有227名,其中包括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一家分行。

其2018年税后净利润5100万纽币,高于2017年的4700万。总资产60.16亿,为新西兰境内第8大执业银行。其贷款净额41亿元,存款净额为30.6亿。

储备银行行长Adrian Orr日前表示,虽然新西兰的金融系统在抵御疫情经济压力方面处于稳固地位,但银行资产负债表也会出现损失。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