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跌了吗?拍卖会上豪宅800万现场成交!

作者: Mike   日期:2020-05-29 09:52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关于最近奥克兰房价如何,市场上众说纷纭,但是27日又有一套天价大地房产成交。


房产位于147A Arney Road, Remuera,在今天下午两点的拍卖会上以800万纽币的价格成交。



房产坐落在占地1489平方米的悬崖顶上,历史上仅有两名业主,并享有无可争议的宁静氛围。


风景有多好呢?房哥觉得文字描述已经不够用了,直接上图:


房产在拍卖会以400万起拍,最终以800万纽币成交。


该房产CV价为560万纽币,最终成交价相比CV价高出超过40%!



高价的邻居



该房产的邻居149A Arney Road在去年12月也以高价成交。隔壁的CV价为495万纽币,成交价为595万纽币,高出政府估价100万纽币或20%。


要知道10年前的2010年7月该房产的成交价仅248万纽币,不到10年的时间里,房屋价格翻倍了。



该房产占地1102平米,房产建于上世纪70年代,今年刚刚完成翻新,位于mixed housing suburban规划区。


事实上,如果买下149A与147A的是同一个人的话,其将收获一块位于Remuera一线海景区近2600平米大地。


尽管不得不面对总计近400平米的车道,仍然留有充足的土地进行二次开发或利用。



高价房产屡见不鲜



13A Orakei Road

今年2月,该房产以370万纽币的价格成交。房屋成交价远高于政府估价的333万纽币。在8年前的2012年3月,该房产的成交价仅为153.2万纽币。


在这样不利的市场条件下,房产仍然实现了穿越牛熊,八年房价翻倍。


30 Omahu Road

今年2月,该房产以472.5万纽币的价格成交。该房产的CV价格为380万纽币,为何这套房产溢价如此之高?


1363平米Mixed Housing Suburban大地,地势虽然有坡,但是坡度较缓,对于立志于开发的屋主而言,推掉地上将于20年代的房产是一个获利颇丰的选择。


而这套房产在20年前的2001年8月,成交价仅为49.6万纽币。


20年时间里,房屋价格翻了接近10倍。


59 Bassett Road

今年3月,该房产以670万纽币的价格成交。该房产的CV价格为560万纽币,成交价超过政府估价110万纽币。



养老金亲自下场


规模达450亿新西兰元的NZ Super Fund和一个大型房地产公司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与今年3月购买了位于奥克兰东部的Beachlands的Formosa高尔夫球场和隔壁的8公顷土地。



NZ Super和Russell Group以及合伙人组成的合伙企业是Beachlands South LP,这是有限合伙公司NZ Hotel Holdings Asset LP的单独合资企业,后者由NZ Super和Russell Group去年成立,旨在收购新西兰的大地与房产。


据了解,Formosa高尔夫球场此前在华人投资者手中,占地达到了170.5公顷。


不过,该交易的最终价格并没有披露。房哥通过查询相关资料发现,隔壁80公顷土地的地址为620 Whitford-Maraetai Road,今年4月份该房产过户的成交价为3800万纽币。



该地块占地799444平米,在奥克兰市议会的政府CV估价为2150万纽币,在2014年政府估价更是只有1125万纽币。


来自新西兰养老金的投资负责人威尔·古德温(Will Goodwin)表示,“这项投资创造了高质量的土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寻求增加价值。”


新西兰养老金(NZ Super Fund)是由新西兰政府设立的全球投资基金,旨在帮助为未来的全民养老金成本提供资金。


或许东区在不久的将来将迎来超大房产开发项目,毕竟总计超过200公顷的土地,距离奥克兰市中心仅40分钟车程,周边还有前往奥克兰市中心的轮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