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银行:疫情或导致失业率达18%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5-27 12: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储备银行警告称,如果冠状病毒引发进一步的经济封锁,失业率可能会上升至18%,房价可能会下降一半,银行的生存能力可能会出现问题。

803230655880868

(储备银行行长Adrian Orr)

储备银行在周三(5月27日)发布的年度财务稳定报告中表示,迄今为止,银行已经做好了应对疫情的准备。

但储备银行依然警告,在“足够严重的情况下,银行的生存能力将受到质疑”。

储备银行表示,初步建模表明,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不采取及时有效的缓解措施,银行将无法满足最低资本要求。

不过,储备银行行长Adrian Orr强调了一些积极因素,并表示金融体系处于稳固的地位,可以抵御“疫情所造成的重大经济影响并支持新西兰的复苏”。

他说,银行进入危机时拥有大量的资本和流动性缓冲。

“这些缓冲区现在可以用于在未来长期支持客户。”

但尽管银行状况良好,储备银行依然预测银行系统的弹性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受到考验。

报告中说:“Covid-19将对经济的某些部分产生长期而持续的影响,不可避免地有些公司会倒闭。”

这意味着不良贷款将“从目前的低水平大幅上升”。

“关于疫情的未来趋势以及这将如何影响新西兰经济,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储备银行表示,即使考虑到下半年可能出现的复苏,GDP的年度变化仍然会从此前的年增2%跌至年减8%,这是160年来GDP最大的一次变化。

“造成的收入减少将使许多家庭和企业陷入财务困境。”

此外,储备银行还警告称,其他一些从公众获取存款的金融机构和人寿保险公司已经更加脆弱。

“有些人寿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缓冲水平也很低,而其他保险公司则遭受了投资损失和/或信用保险索偿的上升。”

储备银行表示:“我们将继续与保险公司合作,以期使保险公司建立更好的应变能力,并高度重视长期客户的收益。”

寿险公司似乎没有受到索赔骤增的影响,但由于利率,债券利差和股票价格的变动,许多保险公司面临投资损失。

“储备银行估计,如果失业率达到10%至13%,其中一些保险公司将因裁员人数增加而承受失业险索赔增加的压力。”

不过,除非面对“最灾难性的情况”,普通保险公司和健康保险公司的状况可能不会太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