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信心出现回升,但仍处于历史低点

作者: Mike   日期:2020-05-29 15: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Newshub】5月份消费者信心增强,但目前的消费意愿和对短期经济前景的看法感到悲观。

910939128944647

最新的每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5月份的总体消费者信心上升了12点,至97.3。


认为现在是购买主要家庭物品的好时机的受访者数量上升了36点,达到-15%,这表明,与四月份一样,更多的人认为这是一个糟糕的时期。


ANZ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沙龙·佐尔纳(Sharon Zollner)表示,购买大型家居用品的意愿已达到上次经济衰退时的最低水平。 这可能是好消息,也可能是坏消息。佐尔纳说:“结果是,零售商将继续努力克服COVID-19的干扰。”当被问及他们是否希望新西兰在未来12个月内是更好还是更坏的时候,有61%的受访者预计新西兰会遇到更糟的时候。

499370614102539

展望未来,有23%的人预期明年这个时候的财务状况会更好,增加9个百分点。 此结果与2019年9月相同。到目前为止,政府的工资补贴计划和较低的利率帮助遏制了失业。 但是工作保障正在下降,房价也没有出现上涨。


“随着财政和货币政策措施缓解了眼前的压力,触底反弹将会与我们在澳大利亚看到的情况相似。 但是艰难的时刻即将到来。”佐尔纳说。消费者对五年前景的看法上升了4个百分点,达到24%。认为房价在未来两年内将下降(39.6%)的人比认为房价会上涨(33%)的人要多。 对房价通胀的总体预期为负(-0.2%)。


佐尔纳谈到乐观的看法,认为一年之内新西兰经济情况会好转。然而目前的情况显示,人们的支出意愿很低。 经济是否会恢复值得怀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