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万!奥克兰这些屋主不得不面对天价账单!

作者: Mike   日期:2020-06-08 12:0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NZHerald】法庭文件显示,奥克兰一个著名的海滨公寓大楼将进行耗资3500万纽币的修复,业主已经计划对奥克兰市议会采取法律行动以挽回这些损失。

218497263080357

尽管诉讼还将继续,但是16层134个住房单元构成的Scene One公寓正因要求分摊费用来支付维修调查和修复的上诉而失去市场吸引力。

奥克兰高等法院的大法官Pheroze Jagose拒绝了业主Ian Gibson,Diana Petrie,Paul Merkel,Stephen Rogers,Christopher George Boyce和Scene One业主委员会W.R受托人的上诉,此案针对Paul Doole(保罗 杜尔)的Paul Doole's Kupe Trustees 和Kupe Trustee Company No 2的漏水修复调查和维修费用。

2 Beach Rd的Scene One公寓是2003年左右在NgātiWhātua拥有的土地上建造的三个公寓楼之一。

这一裁决驳回了屋主对仲裁员、前高等法院法官罗德尼•汉森(Rodney Hansen)去年11月就谁来支付漏水调查费用的决定提出的上诉。

法官说:“Kupe和土地分租承租人已对奥克兰市议会提起了高等法院的诉讼,以追回预计的3500万纽币修复缺陷和损坏的费用。”

奥克兰市议会发言人今天证实了对Scene One公寓的法律诉讼。 审判日期定于2022年2月。该案原定于上个月开庭审理,但由于Covid-19而被推迟。

杜尔(Doole)是一位奥克兰房地产投资商,多年来一直拥有 Queen St 历史悠久的圣詹姆斯剧院(St James Theatre),他今天质疑,修理Scene One公寓是否需要花费3500万纽币。 他说,一些维修工作已经开始。

448363998236369

Ngāti Whātua Ōrākei Whai Rawa部落拥有公寓楼所在的土地,但Doole的Kupe从Tony Gapes手中购买了租赁权益,后者的业务开发了Scene One、Scene Two和Scene Three。

法院的裁决说,2003年,NgātiWhātua授予Oriental Limited 150年的租约,但在2006年,Kupe成为承租人。

法官说:“在2012年至2014年之间,Kupe发现存在漏水问题,经过专家顾问的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些问题全部或部分源于Scene One建筑物的原始设计和建造中的缺陷。”

由于存在这些缺陷,Scene One在最初构建时不符合建筑规范。

法官说:“Kupe已经承担了调查缺陷和进行临时维修的费用。”因此,法院将分期维修的费用和调查缺陷的费用作为分租项下的运营费用向公寓业主收取。决定说,让Kupe支付所有费用并非“合理或公平”。

据报道,去年一套Scene One公寓的售价为2万纽币。拥有 一房加书房的单位有一个大阳台,装饰高雅,并享有整个海港景。而历史成交数据显示,该房产2002年的成交价高达31.12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