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Z母公司CEO发声:银行业在中短期内将面临利润下降

作者: L   日期:2020-06-24 14:45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澳洲国家银行(NAB)首席执行官Ross McEwan日前发出警告,新冠病毒将使澳洲银行在中短期内利润出现下降。NAB是BNZ的母公司。

原文链接:BNZ owner National Australia Bank warns banks will be less profitable

由于投资者担心第二波疫情爆发,McEwan本周一表示,NAB将在危机后面临较低回报,但长期看前景依然光明。他还表示,尽管形式严峻,但与中国的经济关系最终还会恢复。最近几个月来,NAB的股东面临大幅降低的股息和融资稀释,但McEwan坚信行业会复苏。

757744379982500

“从中短期看,很明显,澳洲的银行体系不再那么有利可图。但我说的是中短期——因为长期来看,澳洲经济依然非常强劲。”McEwan日前通过彭博社表示。

即便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澳洲银行业的股本回报率(这是衡量盈利能力的关键指标之一)也高达15%左右。目前,坏账和较低的利润率正在挤压回报率,最近半年,NAB的股本回报率为5.3%。

600135609337518

Evans & Partners的分析师Matthew Wilson 最近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坏账正常化之后,各大银行的净资产收益率将达到10%左右。在危机最严重的时候,澳洲的经济状况也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糟糕。McEwan说,在低政府债务和资本充足的银行的帮助下,澳洲已经能够很好地应对这场瘟疫。不过即便如此,他依然强调了经济的不确定性,并指出最近NAB所在的维州有二次爆发趋势。

关于经济复苏模式,他表示并不太确定到底是V型反弹还是U型反弹。但从维州近期的情况来看,经济复苏更可能呈现W型曲线。

NAB是澳洲最大的中小企业贷款机构,他表示,NAB仍然致力于支持与中国开展业务的客户。“澳中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商业关系,目前这个关系正在接受考验。我的观点是,从长期来看,澳中关系将再次建立。几十年来,两国关系非常牢固,这对两国都很重要。”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