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最新数据:建筑许可数反弹了!但是...

作者: Mike   日期:2020-07-03 14:1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Stuff】新建房屋的建筑许可数已经从萎靡不振的4月份强劲反弹。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Z)表示,5月份共批复了3554份建筑许可,较上月增长64%,为1972年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变化。

968925695227405

这是自2019年5月以来批准建筑许可最多的一个月,当时有3724份建筑许可获得批准。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数据显示,继4月份下降9.9%之后,5月份建筑许可增长36%。许多住宅建筑公司报告说,目前都很忙,尤其是翻修,但在项目完成后,他们的工作就会枯竭。

“有很多商业工程目前无法停止,因此项目仍在继续前进,但我们注意到现在报价已经有所下降...这意味着它可能会在四到六个月内消失”Levin的建筑材料供应商Crighton ITM的常务董事Euan Crighton说。

惠灵顿建筑商Stratos Kaldelis说,人们担心随着新商业项目的资金枯竭,这些建筑商可能涌入住宅市场寻找工作。唯一要拯救我们的是目前银行的利率非常低,如果贷款利率开始上升,我们会看到更大的下滑。

ASB高级经济学家简•特纳(Jane Turner)表示,令人惊讶的是,新冠肺炎对新房需求的影响微乎其微,但她预计这将是短期的。

在疫情大流行之前,房屋建设已经获得了新的动力,尤其是在奥克兰。但是,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以及房价可能急剧下跌,可能会导致一些建设项目被取消。

“由于经济不确定性加剧,住房市场疲软和失业率上升,我们预计下半年建筑需求将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的高级经济学家萨蒂什·兰乔德(Satish Ranchhod)说,建筑公司告诉他,非住宅领域的"工作正在萎缩"。

在疫情爆发前,非住宅建筑工程的批准数量一直在下降,今年5月份的批准价值较去年同期下降5.5%。相比之下,封锁前的住宅预售楼花需求一直强劲,在过去一年增长逾7%,这使得大量工作有待完成。

他说,5月份的上涨使住宅成交几乎回到了封锁前的水平。

新西兰统计局代理建筑指标经理David Adair表示,5月份的数据可能包括封锁前几周或几个月前提交的同意书,“因此,新冠病毒的真正影响可能要几个月后才能看到”。

他说,要更清楚地了解新冠肺炎对建筑业的影响,就要看未来几个季度“已投入建设工作的价值”。该系列测量的是实际完成的工作,而不是表示有意建造的项目计划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