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QE上限或提升至1000亿!还将购买美国国债!

作者: Mike   日期:2020-06-30 15:50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Westpac银行预测,在央行上周发表温和的货币政策声明后,新西兰央行可能将其量化宽松【点击科普的传送门】计划增加至1000亿纽币。同时,一份政府文件显示,储备银行预期迄今为止已暗示的600亿纽币量化宽松计划将亏损32亿。



财政部报告称,23亿纽币损失是央行“至2040年期间该计划所产生的巨大但合理的利率损失的最佳预估”。


到目前为止,量化宽松政策已经涉及到储备银行在其计算机上创造资金,并将其专门用于购买新西兰政府和公共部门发行的债券,以降低利率并向金融市场注入流动性。是一种在央行实施零利率或者是接近零的利率政策后,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



但ANZ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莎伦•佐尔纳(Sharon Zollner)表示,下一次宽松货币政策可能是新西兰央行购买外国资产以降低纽币汇率。央行在上一次对OCR进行审查时,这被视为一种政策选择。


Zollner表示,央行正在无中生有的变钱,并且这些钱可能会用于购买美国国债。


ANZ银行的分析师戴维·克罗伊(David Croy)表示,财政部引用的23亿纽币亏损是“理论上的”,它基于许多假设(例如利率上升),实际上并不需要为此付出任何代价。


ANZ银行此前曾暗示新西兰央行可能会在8月份将其量化宽松计划的上限提高至900亿纽币,Zollner表示,央行的OCR审查“强化了”其观点。


但是,新西兰央行副行长杰夫·巴斯坎德(Geoff Bascand)上个月将QE规模扩大至900亿纽币描述为“相当投机”。



量化宽松的近期风险是,试图过快地向金融体系注入过多的流动性,这只会导致资产价格上涨,因为投资者将从债券销售中释放出来的现金投入股市和房地产市场。


新西兰央行周三评估官方利率时的鸽派论调,再次引发了有关进一步加大量化宽松力度的言论。


新西兰元的升值给出口收入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而迄今出口收入的强劲已经帮助缓解了Covid-19危机对新西兰国内的影响。


由于新西兰央行承诺在明年3月之前不上调或下调OCR,这束缚了它的手脚,因此,显而易见的选择是,它试图通过大力宣传它必须使用的其他工具来压低纽币汇率。


BNZ研究主管史蒂夫•托普利斯(Steve Toplis)认为,新西兰央行没有必要立即提高其量化宽松上限,因为到明年4月,新西兰央行仍有400多亿纽币的资金用于该计划。


央行的大采购已经放缓


新西兰央行在最近几周已经逐渐减少购买政府债券,他认为8月份提高量化宽松上限的可能性只有“三分之一”。


Toplis说,投资者对新西兰债券的需求仍然强劲,而澳大利亚的经历表明,即使澳大利亚央行进一步缩减购买政府债券的规模,这种需求也不会下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