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新西兰房市的信心已经开始逐渐恢复

作者: Mike   日期:2020-06-30 15:52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尽管有预测称新西兰经济将迎来更艰难的时期,但根据最新版《REINZ住宅市场信心报告》,对5月房地产数据的深入研究已开始显示出对住房领域有信心的早期迹象。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 5月份的数据显示,整个月内售出的房屋数量逐渐增加,新上市房源数也显示出开始恢复至正常水平的迹象。5月份销售价格与估值比率呈良好增长态势,整个月份的拍卖百分比稳定增长,现在仅比去年同期低3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随着市场试图找到新的价格点(16个中有3个中位价创新高),价格仍然存在波动,而出售房屋所花费时间的中位数天数仍然受到四级锁定尾巴的影响。”她继续说道。


“尽管如此,总的来说,我们开始看到一些积极的迹象,这使那些一直推迟出售房屋直到感觉市场有更大确定性的银行,经济学家,甚至是屋主都感到欣慰。” Norwell继续说。


从银行贷款来看,新西兰央行的数据显示,5月相比4月的总贷款增加了57.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了33.3%,表明贷款开始增加,但仍未达到疫情以前的水平。

随着一些银行宣布它们将放宽投资者贷款政策,有趣的是,看看未来几周和几个月房贷领域会发生什么。


“现在还不能确定市场是否完全恢复,目前得出结论还为时过早。在经历了24天无新增病例之后,新西兰现在新增了很多输入性病例,卫生专家不断警告我们,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周内将继续波动。毫无疑问,这会打消人们的信心,尤其是在有关边境和隔离中心进行测试出现了问题之后。”Norwell指出。


“此外,距离六个月的“房贷假期”期还剩下数月的时间。虽然有银行报告说,客户正慢慢脱离“假期”并恢复定期还贷,但大多数银行都没有发现这一趋势的出现。第二笔工资补贴目前仍然有效,这将在未来几周内为雇主和雇员提供租金和抵押贷款。因此,目前还不太清楚疫情的最终影响。”她总结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