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大涨37%!疫情让这家NZ公司市值达190亿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6-29 15: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新西兰市值最高的公司——Fisher & Paykel Healthcare不久前发布财报,在疫情之下依然实现了创纪录的盈利水平,市值飙升至190亿纽币。

原文:Fisher & Paykel Healthcare profits up 37% on back of Covid-19

665681395444685

Fisher & Paykel Healthcare的订单受疫情影响大增   STUFF-CO-NZ

该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3月底其年度利润较上一财年增长了37%,达到2.87亿纽币。其呼吸辅助设备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8%,达到12.6亿纽币。

Fisher & Paykel Healthcare制造的并非是气管插入式呼吸机,而是一系列供医院以及家庭使用的无创式呼吸器和面罩。该公司首席执行官Lewis Gradon表示,经鼻腔的“高流量”氧疗,尤其是Fisher&Paykel推出的Optiflow系统“已逐渐被接受,成为新冠肺炎患者的首选一线疗法”。

“随着疫情蔓延,市场对我们的硬件需求日益旺盛。”他说,最开始是来自中国的订单,然后是欧洲和美国,现在我们越来越多地接到来自巴西和俄罗斯的的订单。

伴随超预期的盈利,Fisher & Paykel Healthcare公司在NZX的市值突破180亿纽币,成为新西兰最有价值的公司。

周一(6月29日)开盘后,该公司股价在几分钟内上涨了4.5%,涨到33.45纽币,市值达到192亿纽币。上午11点股价回调至32.63纽币,市值稳定在187.5亿纽币。

Fisher & Paykel Healthcare总部位于奥克兰,拥有5000名员工,在新西兰和墨西哥设有工厂。该公司的白色家电业务Fisher & Paykel Appliances已经出售给中资公司,二者不存在任何关联。

对于新财年,Gradon表示将继续专注于健康产业。“我们将在2021财年继续提高医疗卫生产品的制造能力,确保在需要时可以进一步增加呼吸产品的供应量。”

该公司宣布将按照每股15.5纽分派发股息,本财年年度派息已达到27.5纽分,较上一财年增加了18%。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