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信心又降了 但还有人指望着房价上涨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8-28 12: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奥克兰出现第二波疫情似乎削弱了消费者信心,但新西兰人对来年房价上涨却充满了希望。

ANZ日前的一份报告称,在Roy Morgan调查中显示,八月份消费者信心下降了4个百分点,只有27%的消费者预期他们的消费状态会在一年之内得到改善。

7月份这个数据是31%.

517363594082177

这个调查问卷是在一个月内完成的,也就是说有一半的调查问卷是在第二波封城之前完成的。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说,现实很残酷。

“第二波疫情打击很大,尤其是奥克兰的酒店业和零售业”

她说,由于“第二次封城”,许多人的工作不安全感将会增加。

她还提出,国际游客流失带来的“收入打击”,可能还没有完全展现出来。

尽管如此,仍有37%的人预期房价在明年会上涨,高于7月份的26%。

在预计房价上涨的56%的受访者中,他们平均预期房价将上涨2.8%,高于7月调查中预期房价上涨的49%的人提出的2%的平均预期 。

Zollner说,有3%的人认为现在是购买大型家居用品的时候了,下跌了3点,这说明“零售业的反弹行情已经基本结束了。”

该调查中,人们对明年经济前景的预期环比降低7个百分点,处在非常低的“-41%”。

Zollner说,政府的工作是确保经济打击不会某个特点人群或行业特别大。

她说:“由于历史低位的低利率,而且利率还在不断下探。利率正在推动房地产市场上行,这一事实让经济变得更具挑战性。”

“资产价格上涨对某些人有好处,但通常不会受到这种经济冲击首当其冲的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