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百万年入十万,但你真的有钱吗?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15 12:29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随着大选临近,各党派关于税收方面的政策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许多新西兰人开始关注他们是否真的富裕。

当绿党公布其政策时,一些人感到疑惑:“财富”在新西兰到底真正意味着什么?

绿党提议,为那些没有从事全职工作的人提供每周325纽币的保证收入,超过100万纽币的人征收1%的财富税。超过200万纽币的人征收2%的财富税。

收入

新西兰人的平均工资约为每年52000纽币。但这其中隐藏了很多变数。

2018年,约有71500人的报酬为最低工资(目前最低工资已提高到每小时18.90纽币)。

新西兰税务局(Inland Revenue)数据显示,在截至去年3月的一年中,有203121人缴纳了其10万至15万纽币年收入之间的税款。

有55108人的收入在15万纽币至20万纽币之间,而44419人获得了超过20万纽币的年收入。

这还不包括拥有超过5000万纽币资产的高净值人群。

如下表所示,大部分新西兰人的收入在4万到8万纽币之间。因此,10万纽币的收入可能确实满足了“小康”要求。

196629049281699

财富

你知道你的净财富数值吗?

首先需要将您拥有的所有资产(个人或家庭)加起来:房屋,汽车,家具,电子产品,银行账户,KiwiSaver和投资。

减去任何债务:抵押,学生贷款,汽车贷款,信用卡。最终可以计算出净财富或净资产的数值。

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欧裔个人净资产中位数为13.8万纽币,而毛利裔为2.9万纽币,后者的统计数据不包括其拥有的Maori land和信托资产。

新西兰有30.5万人的个人净资产超过100万纽币,其中有17.5万人的净资产超过150万纽币。

但相比之下,2018年有32000人赤字超过10万纽币,而151万人的净资产在零至10万纽币之间。基于该方法,如果你的净资产超过20万纽币,你的财富表现就会比大多数人都要好。

674610901365285

你是顶级富豪吗?

人们经常使用“ 1%”一词作为世界上超级富豪的简写。

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要达到新西兰个人前1%的收入水平,你需要拥有389万纽币的资产。要进入前5%的人群,您则需要140万纽币。

在家庭层面,总资产需要达到780万纽币,可升至1%。收入最高的5%家庭则需要283万纽币。

我们要对财富征税吗?

尽管最近关于财富税的讨论越来越多,但Infometrics的经济学家Gareth Kiernan直言,这依然不是一个主流想法。

他说,许多北欧国家对较高收入者征税要比新西兰高,但要对新西兰人的财富进行再分配,还需要更多方面的价值判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