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们请注意:你们被投诉了6000多次!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08 11:17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数据显示,自3月以来,政府已经收到了6000多个关于雇主的投诉。对比去年同期,连续7个月时间内关于雇主投诉的数量翻了十倍以上。

据悉,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记录的案例,都与需要政府帮助的工作场所纠纷有关。

937370118168491

(Image by mohamed Hassan from Pixabay)

超九成投诉与疫情相关

统计显示,自3月以来,超过90%的投诉与疫情封锁有关。投诉的理由包括没有收到工资或者被迫休假。

工作场所关系和安全部发言人Andrew Little表示:“政府工资补贴实际上已发放给了170万名职员,但由于这是一个影响了很多人的计划,因此出现一些问题也就不足为奇了。”

747327861991596

Raise the Bar创始人Chloe Ann King为餐旅业的雇员发声。她说,疫情让餐旅业中本来就普遍存在的问题更加严峻,如拖欠工资等。

她说,餐旅业是一个经常侵犯工人权益的行业,目前情况变得更糟。“试想,在疫情的背景下,你的雇主能随时解雇你,让你无法支付房租,这将会对雇员造成毁灭性的(devastating)打击,甚至导致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恶化。”

1000例投诉仍未得到解决

MBIE表示,几乎所有关于工资补贴的投诉都已得到解决。不过,他们同时指出,截至9月22日,仍有超过1000例不同类型的投诉尚未解决,这一数字比平常要高出不少,

雇佣法专家兼倡导者Gerard Elwell说,投诉人需要等待更长时间,相应的调解服务也被推迟数周。

998476166642624

(Image by 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

他说:“这使人们无法迅速获得司法公正,这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Elwell认为,上述问题不会很快得到解决,“现有投诉的可能会减少,但政府还会收到其他新的投诉”。

他同时建议,如果雇员没有得到应有的报酬,或在没有被公正对待的情况下失业,让他们再等上几个星期(去处理投诉)是非常漫长的,“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我们需要尽力而为。”

据悉,政府鼓励雇员使用在线调解的方式解决投诉问题,以更快解决积压的投诉案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